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行存在违规 盖娅互娱被约谈

每经网 2015-10-13 00:11:50

随着新三板迅速扩张,其已成长为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不过,在迅速扩张中,挂牌公司违规的情况也有所增加,近期被股转系统约谈的公司不在少数,比如盖娅互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随着新三板迅速扩张,其已成长为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不过,在迅速扩张中,挂牌公司违规的情况也有所增加,近期被股转系统约谈的公司不在少数,比如盖娅互娱。

据股转系统最新披露,国庆节后的10月8日,盖娅互娱就被股转系统约谈,理由是“盖娅互娱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

盖娅互娱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被约谈主要是因为有一笔正常的经营业务急着付款,同时对新三板的规则不太熟悉,这才导致了操作上的失误,这笔钱已退回,资金来源则是在7月为补充流动性的募资,这次的约见谈话并不会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策划的重大事项。

资料显示,盖娅互娱原名道从科技,最早于2012年底在股转系统中亮相。公司主营业务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手机游戏资源平台的整合是重要一步。最近,盖娅互娱正在着手一项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收购上海逗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以及北京热擎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标的资产预评估金额约为5.6亿元,目前相关工作在进行中。盖娅互娱司称,通过此收购交易标的能快速实现公众公司的业务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众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资产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上半年盖娅互娱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4.1万元、419.63万元和260.35万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1.4万元、-355.15万元和-117.4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盖娅互娱并非孤例。在盖娅互娱之前,安畅网络也在9月25日被股转系统约见谈话,理由同样是“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也是在9月25日,七维航测也被盯上,源于“2015年7月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审计报告,信息披露违规”,同时七维航测的主办券商东北证券也因此同样受到了约见谈话的待遇;9月22日,华富股份(832152)也是因为“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的原因被约见谈话。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后,违规情况增多,监管信息记录显示,7月有4起,8月有76起,9月、10月均有有公司陆续触碰红线,单从数据来看,有趋严态势,至于所触红线内容,近期则多集中在信息披露以及使用募资不当两个方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盖娅互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