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前勇敢加仓“国家队”基金迎开门红

2015-10-12 00:44:41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5只“国家队”基金齐发公告大降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令人不禁浮想联翩——万众瞩目的5只400亿级基金是否又将有大动作?果然,节后的两个交易日,5只基金净值都取得了成立以来的较大增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国庆节后A股迎来开门红,偏股基金表现也一反9月低迷重整旗鼓强力上扬。节前同时公告降低管理费和托管费的5只“国家队”基金也齐齐上涨,收获较大单周涨幅。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新成立基金整体依旧维持轻仓观望。

“国家队”基金顺势上涨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5只“国家队”基金齐发公告大降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令人不禁浮想联翩——万众瞩目的5只400亿级基金是否又将有大动作?果然,节后的两个交易日,5只基金净值都取得了成立以来的较大增长。

其中,涨幅最高的为易方达瑞惠(001769),两日累计涨幅达4.87%,目前单位净值为1.0560元。其次是南方消费活力(001772),累计上涨4.45%,目前单位净值为0.9860元。先行成立和建仓的嘉实新机遇(001620)与华夏新经济(001683)虽然前期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较其他3只基金净值下跌较多,但上周也出现久违的强力反弹,分别上涨了3.68%和3.58%,目前单位净值分别为0.9580元和0.9260元。而操作始终较为谨慎的招商丰庆(001773)上周涨幅为2.39%,目前单位净值为1.0290元。

从仓位变化来看,对比节后沪深300指数4.28%的涨幅,涨幅较大的易方达瑞惠和南方消费活力目前可能都处在较高仓位。而节前两周,9月28日至30日间易方达瑞惠和南方消费活力净值分别下跌0.30%和0.74%,9月21日至25日间两只基金净值则分别上涨0.39%和0%,沪深300指数这两周跌幅对应为0.90%和0.59%,上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可大致判断两只基金节前都有加仓。

易方达瑞惠和南方消费活力成立于7月31日,但两只基金建仓步调差别较大。南方消费活力快攻快打,成立一周后8月7日首次公布净值就显示上涨1.1%。易方达瑞惠则是五只基金中建仓最晚的,直到8月24日之后上证指数一路下行至3000点下方才最终建仓。在整体行情较为低迷的9月,两只基金前期一直维持较低仓位,至9月中旬才逐渐加仓。受益10月开门红,两只基金也收获了成立以来的较大涨幅。

同样成立于7月31日的招商丰庆,在建仓上一直最为谨慎,9月28日至30日间其净值无变化,21日至25日间则下跌0.30%。其净值变化显示,上证指数在3000点至3200点持续震荡期间,招商丰庆净值波动一直在1%以内,而10月的前两个交易日就收获2.39%的涨幅,推测近期也有加仓操作,目前其仓位估计上升至5成左右。

成立较早的嘉实新机遇和华夏新经济建仓也较早,在9月市场低位震荡期间相对其他3只基金持仓比例较高,因此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前期净值表现欠佳。两只基金在大盘尚处低位时顺势逐步提升仓位,在节前已先于市场率先出现回升迹象,嘉实新机遇之前两周净值分别上涨0.43%和0.22%,华夏新经济则分别上涨了0.90%和0.11%。节后两只基金也都出现3%以上的上涨,也是成立以来的较好表现。

新基金建仓仍谨慎

9月以来新成立的偏股基金则依旧有些谨慎。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9月新成立的25只偏股基金中,多数净值仍在面值附近波动,仅9月1日成立的国寿安 保 智 慧 生 活(001672)和永赢量化 灵 活 配 置(001754)出现较大偏离,目前两只基金净值分别为1.0230元和0.9840元。更多基金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火 山 财 富(houshan5188)”。

而8月成立的29只基金中,也仅有14只在上周两个交易日出现1%以上的上涨,另外15只基金的净值依旧在面值区间内,表明8月成立的半数基金尚未建仓。从已建仓的这14只新基金净值变化来看,其中不少也维持了较长时间的轻仓,直到9月中旬后才逐渐加仓。如上周净值涨幅为5.19%的新华行业灵活配置(519157),8月1日成立直到9月18日,其净值波动都未超过1%,9月21日之后波动逐渐加大,10月8日单日涨幅达到3.52%。

新基金的轻仓也从侧面反映出,10月伊始的市场目前整体情绪或许仍处于谨慎观望,但前有诸多利好因素提振,后有“国家队”基金再次加仓跟进,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和回升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仓 国家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