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板块获机构高频调研 6只龙头股全解析

火山财富 2015-10-11 14:20:04

对9月份机构调研记录梳理后,火山君发现:机构在调研中关注的前三大热门行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其次是配网投资和信息安全领域中的集成电路,而这三大行业同时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本文将为投资者梳理出6只潜力股,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决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永久    

火山君查阅9月份机构调研记录梳理汇总后发现,机构在调研中关注的前三大热门行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其次是配网投资和信息安全领域中的集成电路,而这三大行业同时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本文将从中为投资者梳理出6只潜力股,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决策。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沧州明珠、国轩高科

火山君查阅资料后发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动力电池和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在整车成本上占比大,因此动力电池为一大蛋糕。

沧州明珠(002108)

生产销售汽车动力电池的沧州明珠在9月份获得3个批次共12家机构调研,公司称其干法隔膜主要用在大电池上,也就是动力电池上;湿法隔膜主要适用于3C类电子产品,因为湿法隔膜可以做的更轻薄,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三元技术的出现,也就意味着湿法隔膜在未来可以应用于动力电池上。

中金公司认为,隔膜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化工品中的明珠,盈利能力最强且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目前公司隔膜产品的毛利率为68%,远高于锂电池四大核心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和隔膜)中的其他品种。

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包括PE管道与BOPA薄膜业务,将受益于下游的城市管廊工程与消费食品领域稳健增长,隔膜业务随着新产能的达产利润占比将超过60%。公司是新能源车产业链中盈利能力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标的,未来将长期受益于新能源车行业高景气支撑。

国轩高科(002074)

动力电池龙头公司国轩高科,9月份共有2个批次共21家机构去调研,其中有博时基金、东方资管、中国人保、民森投资等实力机构,机构主要关注其动力电池产能利用情况以及规划产能,公司的客户情况,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动力电池价格未来走向,产品销售模式,以及其原材料供应商等情况。公司回复,公司现有生产基地均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未来将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扩充产能。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稳步扩张产能,锁定优质客户:合肥国轩立足国内高端供应链,主要客户涵盖苏州金龙、江淮、安凯、南京金龙、申沃等一线整车厂,并且与厦门大小金龙,中通和亚星等厂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也已经与北汽、东风、上汽及长安等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发的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在动力电池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产能扩展是公司发展的重要环节。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内动力锂电池出货量有望达到3.5亿AH,明年随着新建产能的释放,动力电池业绩将会进一步拉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热门行业 龙头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