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安期货获准登陆新三板 期货公司融资挂牌潮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1 09:18:56

截至10月9日,我国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3625家,但成交额持续回落。新三板做市指数从4月14日的最高2673点下跌至10月9日的1324.11点,其中,9月成交金额79.5亿元,较4月份下降78.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10月9日,永安期货公告称,收到全国股转系统同意公司挂牌的通知,同意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意味着,永安期货将成为继创元期货之后,第二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实际上,作为目前国内期货龙头企业,此前,永安期货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消息便已在业内流传。公开资料显示,永安期货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经营范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经纪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创元期货相比,永安期货在规模和盈利等方面更强。根据公告,创元期货注册资本为1.2亿元,永安期货注册资本为8.6亿元。

财报显示,永安期货2013年营收为8.81亿元,净利润为2.24亿元;创元期货2013年营收为5646.92万元,净利润为456.06万元。2014年永安期货营收为25.01亿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亿元;创元期货2014年营收为5696.92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4.20万元。

据永安期货在新三板披露的信息显示,永安期货总股本为8.6亿股,2013年和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36元,2015年一季度为0.08元。与此对应,2013年和2014年每股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36%和19.55%,2015年一季度为3.57%。

今年4月份,分管浙江省金融、国资等工作的副省长朱从玖到访永安期货总部,永安期货现任总经理施建军在汇报时表示,未来以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作为公司重点业务发展方向,把握混业经营、国际化、互联网三大趋势,力争成为全国最优秀的衍生品服务商。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中小期货公司正迎来新三板挂牌潮,“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需要,期货公司对资金需求比较大,不少中小期货公司融资迫切。”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除了创元期货、永安期货外,近期又有3家期货公司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8月26日和27日,天风期货、海航东银期货相关资料分别进行了公示,9月21日,华龙期货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挂牌申请资料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上公示。

不过,曾火爆的新三板市场正遭遇另一番局面。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我国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3625家,数量仍在迅速增加,但成交额持续回落,新三板做市指数从4月14日的最高2673点下跌至10月9日的1324.11点,其中,9月成交金额79.5亿元,较4月份下降7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安期货 挂牌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