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芜湖餐馆爆炸初步判定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

新华网 2015-10-11 08:52:41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芜湖餐馆爆炸事故造成17人死亡,没有新增人员伤亡。根据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情况,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爆炸。

10日11时50分许,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瞬间引发大火。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7人死亡,没有新增人员伤亡。根据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情况,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爆炸。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建筑为一栋砖混结构的6层楼房,一楼门面位于巷子入口处第五家位置,经消防人员勘查,爆炸部位位于一层厨房,整层不过三十余平方,已经夷为平地,遍地狼藉。按照现场痕迹看,火势一度蔓延到二楼,并波及周边多个商户。在门面外的道路上,排列着火中抢救出的五个液化气罐,部分气罐已经烧黑,消防、武警等抢险力量正在分批进入门面,清理现场。

据发生事故餐馆的老板称,他与妻子来自安徽省含山县,2个多月前刚刚租下该门面,经营炒面、砂锅等小吃。事故发生时,其试图通过自来水及小型灭火器进行灭火,然而火势未能得到缓解并发生燃爆。夫妻二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老板娘头发部分被烧焦,老板右手受伤。

据消防部门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支队调集2个中队4辆消防车3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12时10分,处置初步结束。

记者了解到,杨家巷位于芜湖市老北门附近,是该市较为著名且年代悠久的一条小吃街,每天客流量较大,道路拥挤狭窄,私搭乱建较多。据现场店家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恰逢午饭时间,周边的学校学生、公司职员不少来此地用餐。

记者从芜湖市政府了解到,安徽省省长李锦斌、副省长李建中10日下午3点已赶到现场,与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织指挥,布置抢救处置工作。目前芜湖已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称将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芜湖餐馆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