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走红好声音决赛的优信二手车:已获数亿风投融资 3000万广告费不算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09 10:39:52

今年3月18日,优信二手车完成了来自百度、KKR和Coatue的新一轮融资,总计1.7亿美元。百度等大佬的加盟,也让刚推出的优信二手车引起了业界的注意。优信CEO戴琨对外宣称,百度将成为优信用户进行信息检索二手车信息的首选入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俊明

“中国好声音”决战之夜,赢了冠军张磊,火了优信二手车!

即便你在此之前,从不知道优信二手车是何方神圣,相信你对中国好声音冠军诞生前黄金60秒杜海涛“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的另一个好声音记忆犹新——就这短短的60秒,优信二手车耗资3000万元。

优信二手车是一家专业提供二手车零售的电商平台。2015年3月才正式上线的平台,背后股东浮现百度、KKR和Coatue等诸多大佬。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手车电子平台正成为风投的兵家必争之地。百度、盘古创投、腾讯、雷军等在内都已参与到二手车交易平台的的投资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二手车市场目前进入高速发展的前期,未来5年,整个二手车交易量会翻番,突破2000万辆,在目前经济发展境况下,是非常具有诱惑性。”

优信二手车背后浮现百度等大佬

如果你在转播中国好声音决赛的屏幕前,一定会对中国好声音冠军诞生前黄金60秒记忆犹新。当大家等着是张磊还是陈梓潼获得了冠军时,屏幕上出现了优信二手车代言明星杜海涛“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的60秒广告——优信二手车为此付了3000万元广告费。

依照上述播出的时间与出资,优信二手车每秒钟为中国好声音支付了50万元。

其实不光如此,今年8月份,优信二手车豪掷1.8亿元,摘下爱奇艺网络独播的《奔跑吧兄弟3》总冠名。

优信二手车是何方神圣?为何一个二手车行业的平台出售如此阔绰?

其实,作为优信集团旗下专业提供二手车零售的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2015年3月才正式上线。工商资料显示,优信二手车背后的出资股东为优信二手车创始人戴琨等四名自然人。

戴琨称,优信二手车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在二手车购买整个环节中的咨询、购买及售后等服务,平台将通过透明化的购车过程以及对商品的质量保证,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消费者对二手车交易中车辆实际情况与估值的透明度一直存疑。

今年3月18日,优信二手车完成了来自百度、KKR和Coatue的新一轮融资,总计1.7亿美元。百度等大佬的加盟,也让刚推出的优信二手车引起了业界的注意。优信CEO戴琨对外宣称,百度将成为优信用户进行信息检索二手车信息的首选入口。

而在此之前的2013年,优信集团获得来自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以及腾讯的A轮投资。随后的2014年9月,优信二手车的母公司优信集团完成B轮2.6亿美元的融资,B轮投资方为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

二手车电商成为红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优信二手车在中国好声音决战夜,豪掷3000万元广告费,而请众多大牌明星制作广告耗资肯定也不菲。

从广告投放力度的变化可以看出,过去二手车市场的推广停留在小广告上,后来电商介入后,广告的体量和方式明显不同。罗磊认为,二手车企业开始在大型的电视、娱乐片的冠名或者插入广告,这意味着二手车从过去小的产业,变成一个大的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二手车交易总量605万辆,不过罗磊看好整个二手车行业的前景,“二手车市场目前进入高速发展的前期,可以预测未来的5年,整个二手车会突破2000万辆,也就是说销量会翻番,在目前经济发展境况下,是非常具有诱惑性。”

二手车行业被看好,诸多资本市场的大佬也已悄然开始布局。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车交易中,二手车电商又因为其轻资产性质,不需要太大的投入,蕴含的市场价值会更高,这才使得诸多大佬对二手车电商趋之若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初,车易拍宣布完成新一轮1.1亿美元的融资。之后,车王二手车称,2014年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跟投的有雄牛资本领投,基石资本、盘古创投、君联资本等。此外,人人车在8月份获得腾讯、雷军等投资方高达8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后,人人车估值超5亿美元;9月1日,二手车电商车猫网融资12亿元。

不过二手车电商还出于起步阶段。罗磊认为,可能下一个时期,二手车电商会进入分化阶段,比如优信等项目设置较合理的平台,拿到充裕的资金,走的就会快一些,成功的几率会更高一些。“不过也可能会看到一些做二手车电商的O2O会倒下。”

责编 杜恒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信二手车好声音广告 杜海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