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门红背后三连阴 能对沪指很放心?

2015-10-09 01:25:08

虽然昨日A股全线上涨,但从日K线看,沪指和沪深300指数已收出三连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余强

国庆大假归来,A股市场也迎来久违的大涨。昨日(10月8日)沪指开盘即涨逾3%,此后小幅震荡最终收于3143.36点,上涨2.97%;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涨5.1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昨日A股全线上涨,但从日K线看,沪指和沪深300指数已收出三连阴。

两大指数收阴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红火一片。沪指早盘大幅高开,此后稳步上升,涨幅一度接近4%,午后虽有回落,不过仍然守住胜果,大涨2.97%。此外,创业板指昨日涨幅一度超6%,最终收盘上涨5.17%,收于2190点,逼近2200点大关。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额有所回升,合计成交5876亿元,逾190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昨日题材股全线活跃,医药、充电桩和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诺奖概念股表现活跃,多股涨停。

10月5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因研究抗疟疾药青蒿素,与另外两位科学家一起分享了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此后,青蒿素相关个股便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据了解,与青蒿素这一药物相关的药品批文共有53条,共涉及24家药品生产企业。从上市公司层面看,涉及复星医药、昆药集团、新和成 (002001)、白云山(600332)、华润双鹤(600062)以及浙江医药(600216)。昨日上述个股一开盘便受到市场追捧,全部涨停;此外,与诺贝尔物理学奖有关的中微子概念有关个股也表现抢眼,信威集团(600485)、三维通信(002115)分别上涨8.33%和6.34%;与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有关的基因概念股昨日同样表现出色,科华生物(002022)、紫鑫药业(002118)和迪安诊断(300244)等都有不小涨幅。

对此,一位深圳私募表示,对诺奖概念炒作属于短线机会,市场主要关注政策性大主题机会,比如对高铁、核电、大数据等“十三五”规划的主题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A股虽然一片红,但沪指日K线收出三连阴,这意味着虽然昨日沪指3143.36点的收盘点位相比9月30日收盘点位大涨90.58点,但却低于昨日3156.07点的开盘点位,因此日K线收阴。同时,昨日沪指最高触及3172.28点,明显受压30日线(目前位于3176点)。

沪深300指数同样出现收盘点位相比9月30日大涨,但却低于开盘点位,导致日K线收阴的情况。

利好政策成催化剂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涨,上述私募对记者表示,A股大涨主要是受节前公布的汽车、房地产等利好刺激政策影响,市场期待新一轮整体刺激政策出台,包括对四季度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的预期;其次,外围股市假期大涨也起到了推动作用。虽然昨日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但市场投资气氛活跃,因此对四季度较为乐观。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积极因素颇多。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9月PMI在连续4月下滑后终于有所抬头,下半年稳增长呼声渐起,经济增长方面保“7”战役即将打响。从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无论是对于电动汽车行业的政策扶持,还是六部委发布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意见等,均对市场有着积极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开门红 三连阴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