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旅游景点门票收入仅为毛毛雨 索道业务利润独占鳌头

证券日报 2015-10-08 11:29:08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旅游景点公司收入暴涨的关键时期。而需要一提的是,对旅游景点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不是门票,而是索道业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庆长假期间,各大旅游景点可谓人气高涨,旅游景点公司的收入也再次引起市场关注。而需要一提的是,对旅游景点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不是门票,而是索道业务。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旅游景点公司收入暴涨的关键时期,而这时期的索道业务更是令其期待。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旅游景点的门票收入可谓毛毛雨,而进入景点后的各种消费才是真正的赢利点。而有些景区的索道和缆车成为必须使用的工具,且一般价格较高。

根据三特索道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索道业务的毛利率超过60%,而黄山旅游、峨眉山A、丽江旅游的索道业务毛利率更是超过了80%,最高可达85%。

而从三特索道的半年报来看,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1.46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197.53万元。从项目子公司来看,华山索道收入3860万元,同比增长10.67%,净利润1373万元,同比增长16.40%;海南索道收入2541万元,同比增长7.87%,净利润1169万元,同比增长16.02%。

总体来看,三特索道传统项目如华山索道、千岛湖索道、庐山三叠泉业绩稳步增长。

同时,张家界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889.39万元,同比增长146.25%。杨家界索道实现净利润2304.49万元,占到了整个上半年利润增量的79%。剔除杨家界索道后,公司其它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84.90万元,同比增长30.19%。

值得注意的是,杨家界索道去年4月份刚开始运营,就给公司带来如此大的收益。

今年8月份,张家界还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9亿元建设张家界市杨家界索道有限公司配套工程项目。

公告称,杨家界索道是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旅游精品的思想,依据《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而规划建设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西部交通基础设施。该索道于2014年4月18日开始试运营,但由于交通不便带来的游客可进入性不强,项目营运远未达到其设计接待量和项目收入水平,杨家界索道游客接待量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此外,丽江旅游上半年的索道收入为1.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1%,是公司和利润的最大来源。

黄山旅游上半年玉屏索道因改造直至6月16日才恢复运营,对公司盈利增长影响较大。2014年上半年玉屏索道净利润3429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743万元;2015年上半年因改造停运亏损253万元。

不难发现,索道业务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可见一斑。鉴于索道业务对上市公司利润的贡献,宋城演艺也开始进军景区索道业务。

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旅游景点靠索道业务挣钱已是业内都知道的事实。在国庆长假期间,旅游人数暴增,旅游景点的收入随之增长也不意外。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景点门票收入 索道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