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大公募专户跨越千亿级 2015年中国基金金鼎奖竞争激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9 21:36:40

2015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自启动以来,各大奖项便立刻展开角逐,其中重头戏之一的专户类奖项的竞争更是激烈,经历复杂的市场变化之后,对于各类专户产品净值影响究竟几何,管理水平如何体现,都将在金鼎奖设置的各类评选标准中得到答案。

每经编辑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2015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自启动以来,各大奖项便立刻展开角逐,充分展示了近一年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的实力水平。其中,重头戏之一的专户类奖项的竞争更是激烈,经历复杂的市场变化之后,对于各类专户产品净值影响究竟几何,管理水平如何体现,都将在金鼎奖设置的各类评选标准中得到答案。

专户业务成看点

2015年中国金鼎奖的重头戏之一就是专户类奖项。该大类包括“专户一对多”基金公司奖项(最具竞争力公司、最佳新锐公司、最具创新公司),“专户一对多”产品奖项(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最佳对冲型产品、最佳特色产品等)。不仅奖项设置众多,且维度十分丰富。

而这正是基于目前基金专户业务发展现状“顺势而为”。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93家基金公司开展专户业务,新基金公司的公募业务和专户业务一开始就齐头并进,甚至呈现“倒挂”趋势。单靠公募业务,如果不达到一定规模很难实现盈利,因此专户业务成为新基金公司及部分中小基金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其中,专户业务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基金公司已经达到52家,超过500亿元的19家,其中8家更是超过1000亿元,嘉实基金以2039亿元排名第一,博时、易方达、工银瑞信、华夏、鹏华、中银、南方专户业务规模在1100亿~1600亿元。了解更多基金专户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当百亿公募基金随着今年上半年市场的火爆行情复苏时,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基金专户在去年就已经广泛涌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做过调查,定增产品和对冲产品是巨型专户产品的主要推手。从去年到今年,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始终活跃,市场参与热情高,一度浮盈不菲,因此为对应产品提供了生存土壤。当然,6月中旬以来A股调整,对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打击不小,不少公司股价破发,导致相应的定增产品浮亏。如何应对这一市场变化,考验着基金公司团队的水平和实力。而能够在金鼎奖中脱颖而出的团队和产品,势必拥有相当的实力。

与此同时,随着高净值人群市场需求的变化,对冲产品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了,这也使得对开发难度、团队要求进一步提高。今年的市场情况对于对冲产品来说也是难得一遇的时机,究竟产品成色如何,业绩是否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金鼎奖的最佳对冲型产品将花落谁家,还需要经过一番比拼。

自荐评选火热进行中

自上周金鼎奖启动以来,在新的评选标准推动下,报名评选已出现火热势头,不少奖项都出现了有力的竞争者且差距不大,充分显示出近一年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发展的实力。而基金推荐和自荐积极性也相当高,体现出对金鼎奖———这一业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分量的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奖项的认可。

金鼎奖的口碑正是来自于专业、公正的评选标准和评比过程。五年以来,金鼎奖都以其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范围广泛、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今年也不例外。本届金鼎奖将沿袭以往历届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确保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财经风云脉络。不少老牌基金公司是金鼎奖长期座上宾,而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最优秀、最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一网打尽。

2015年的评选标准更加科学,奖项设置也更加细化。关于最终的评选分成两个方面同时进行:第一、关于基金业绩数据的统计,由每经研究院独家采集和支持。第二、关于基金满意度的数据由对代销渠道的调查,以及本报独家调查数据形成。

在此,《每日经济新闻》诚挚邀请广大高净值群体,告诉我们您心目中的最佳基金公司、最佳专户产品,同时也可将专户产品的想法,一起发送至jijin@nbd.com.cn或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同时,组委会也欢迎广大基金公司对旗下优秀产品进行自荐。推荐自现在起到10月10日结束,组委会将于10月20日公布入围名单,最后将在论坛现场发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金鼎奖 公募 专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