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回收外包厂房引劳资争议? 雅戈尔说“躺枪”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9 12:38:51

事发企业所在为宁波市鄞州区宁波轻纺城内,位于规划中的宁波市地铁二号线地铁口,地理位置优越。雅戈尔一位祥光负责人透露,在收回现有厂房土地之后,雅戈尔方面有意在此建设商业地产项目。

每经编辑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作为老牌服饰类上市企业,近年来雅戈尔(600177.SH)在房地产、股票领域的投资成效卓著,相比之下,公司的老本行纺织服饰板块却屡屡传出收缩的讯号。近日,宁波当地多家微信公众号平台传出了由于雅戈尔集团在处理旗下针织企业过程中安排不当,在员工中引发争议的消息。

9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雅戈尔集团咨询上述事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事件起因确是由于雅戈尔集团回收原有厂房,不过,由于厂房的使用权于两年前已承包给个人使用,本次雅戈尔集团按照相关签订的契约回收厂房,出现的问题源于承包方公司自身处置不当,员工在未明情况下引发不满,雅戈尔集团在事件中纯属“躺枪”。

“目前,我们已经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督促该公司妥善处理问题,否则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雅戈尔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事发企业所在为宁波市鄞州区宁波轻纺城内,位于规划中的宁波市地铁二号线地铁口,地理位置优越。而上述负责人也对记者透露,在收回现有厂房土地之后,雅戈尔方面有意在此建设商业地产项目。

 

延伸阅读:

作为一家创建于1979年老牌服装类企业,雅戈尔集团总部位于宁波。近年来,在原有的品牌服装产业基础上,雅戈尔集团又打造起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两大主体产业。雅戈尔集团现拥有净资产70多亿元,员工25000余人,是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

   根据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雅戈尔实现营业收入87.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其中,最大的收入来源并非服装,而是房地产——雅戈尔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2.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8%。其中,房地产销售实现营业收入60.37亿元,同比增长24.79%;旅游酒店及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降低21.2%;合计实现净利润4.43亿元,同比降低18%

而品牌服装业务收入增长5%至22.7亿元,但代工/纺织等业务继续收缩,服装板块实现收入24.3亿元,同比下降1%。

此外,在金融投资领域,雅戈尔也屡屡出现“神判断”颇有斩获,6月9日,雅戈尔公告称,今年5月19日至6月9日,雅戈尔出售中国平安、广博股份、金正大等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套现11.28亿元,占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83%;产生投资收益5.36亿元,净利润4.02亿元,占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2.71%。截至2015年6月9日,雅戈尔累计出售金融资产逾22.28亿元,占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48%;累计产生投资收益逾10.56亿元,净利润约7.92亿元,占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5.05%。

此外,今年上半年雅戈尔与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现有的资源、渠道和优势展开合作,为合作对方提供业务便利和支持,在金融、房地产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分析认为,雅戈尔把握“服装+地产+投资+大健康”四轮驱动战略转型机遇,而服装业务已步入改善通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戈尔 劳资纠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