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10万元买途观”的梦想在大迈X5上能实现?

2015-09-29 12:26:03

在众泰T600成功为人民群众实现“10万元买途锐”的中国梦之后,“10万元买途观”也成了下一个极具建设性的命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纪伟

 

在众泰T600成功为人民群众实现“10万元买途锐”的中国梦之后,“10万元买途观”也成了下一个极具建设性的命题。

近日,众泰旗下全新的SUV车型系列大迈X5“神车来袭”,售价区间为7.39万-10.89万。首批推出的车型全部为1.5T手动挡配置,未来还会引入1.6L车型版本,届时入门版价格或将继续下调。

此前,由于外形与大众途锐相似度极高,众泰T600备受争议。然而,销量与争议齐飞,今年上半年,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一片惨淡的情况下,众泰T600逆势增长198.90%,平均月销近9000辆,成为自主品牌SUV中,又一款“明星车型”。

同时,众泰也计划将“山寨之路”进行到底。9月中旬,众泰发布新一代SUV以及Z700的官方图。继众泰版“途锐”、众泰版“途观”之后,众泰汽车开始进军轿车领域,据悉,Z700堪称众泰版“奥迪A6L”。

让众泰坚定“山寨”信心的最重要原因是销量。由于T600的销量增长,众泰已经从一家体量边缘的边缘企业,上升至平均月销过万辆的汽车企业。数据显示,在2015年的前6个月中,众泰汽车销量达到9.51万辆,同比去年前6月实现了55%的涨幅。

从车型的表现来看,前6个月中众泰汽车表现最好的单一车型T600,该车型上半年销量共计5.57万辆,在众泰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仅60%。而且,该车型也也进一步保证了众泰的利润来源

按此思路,大迈X5于9月28日在众泰新工厂正式下线,前不久该车型已经正式上市,其价格区间为7.39-10.89万元。据官方消息,在今年内大迈X5的预期销量在2万辆左右,而明年预期月销达到1万辆。

大迈X5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酷似途观的外形,对此,众泰董事长吴建中表示:“我们在技术上对标途观,部分性能甚至超越途观。”(请收下小编的膝盖)

同时,这款车型还拥有让人无法直视的配置单。比如,长达2680mm的轴距、参数不输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1.5T发动机以及8英寸中控触屏、全景天窗……。

据了解,未来众泰将在SUV领域推出不同序列的车型,“我们至少在三个领域里面,在T系列里面,在大迈X系列里面,在S系列里面,我们会同样推出我们A级UV,B级SUV等。B级SUV大迈X7正在推进中,预计2016年年底将推出”吴建中表示。

在“后自主品牌时代”,自主创新成为汽车行业共识。无论是奇瑞汽车坚定“V字型研发”道路,还是以比亚迪专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创新等等,都是经历了从“逆向研发”转移“正向研发”的代表。同时,这一过程也经历了销量和利润的双重下滑。但是,坚持以“模仿为主”的众泰汽车究竟在驶往何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迈 途观 众泰 山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