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辅仁药业董事长遭举报 集团回应: 纯属歪曲毫无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9 00:36:18

一封实名举报信将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臣推入舆论漩涡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一封实名举报信将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辅仁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辅仁药业,600781.SH)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臣推入舆论漩涡中。

在网络公开的实名举报信中,实名举报人武姣姣列举了朱文臣贷款诈骗、侵吞国有资产等多项内容。其中,上市公司辅仁药业的重要控股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等,被指在向银行贷款申请资料中存在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造假情况。

不过,对于上述举报内容,辅仁药业集团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所谓的“举报材料”纯属歪曲拼凑,毫无任何事实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朱文臣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上市公司辅仁药业,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处于停牌阶段。此次举报对于重组事项会否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被举报“骗取贷款”、“侵吞国有资产”

在公开的举报材料中,举报人武姣姣系邱云樵妻子。而据辅仁药业2014年报显示,邱云樵于2011年5月23日至2014年5月22日任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已离任。

而此次的被举报人朱文臣,除了是辅仁药业集团公司以及上市公司辅仁药业董事长等职务外,朱文臣此前还位列“河南首富”。

据河南商报曾报道,在2013年的河南富豪榜上,辅仁药业朱文臣以80亿元财富在河南企业家中夺冠。在2012年的河南富豪榜上,朱文臣也以76亿元财富登顶。

官网资料显示,辅仁药业集团公司旗下企业包括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封豫港制药有限公司、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以及上市公司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子公司。

该举报信显示,实名举报人武姣姣列举了朱文臣贷款诈骗、侵吞国有资产等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举报信还称,朱文臣通过侵吞国有资产,盗用“宋河粮液”商标,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举报信还称,朱文臣通过伪造业绩伪造税票,骗取银行贷款。举报信中列举出涉及被骗取贷款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等。

在举报信中,武姣姣列举的银行贷款申报材料造假情况中,涉及的公司包括辅仁药业集团公司,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辅仁堂公司)等众多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辅仁堂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辅仁药业旗下的重要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控股86.32%。

辅仁药业2015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9641.93万元,净利润1365.93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度子公司辅仁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8485.51万元,净利润1730.30万元,净利润超过上市公司。

辅仁药业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

不过,对于朱文臣被举报一事,辅仁药业集团并不认同。辅仁药业集团在其官网发布的声明中称,以上所谓的“举报材料”,纯属歪曲拼凑,毫无任何事实依据。

同时,该声明称,“2015年5月,该公司前高管邱云樵因涉嫌严重的职务侵占罪行被司法机关批准逮捕。其后,为协助其逃避法律追究,对司法机关和我公司造成压力,部分不法分子开始大肆造谣,编造并散布我公司及我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文臣先生所谓的‘骗取贷款’‘侵吞国有资产’等虚假信息。”

该声明还称,辅仁药业已向公安机关提出控告,要求追究相关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就此,记者致电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在开会,并未答复是否确实立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市公司辅仁药业因筹划重大重组事项而处于停牌状态。随着身兼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的朱文臣被举报一事不断发酵,会否对上市公司此次重组事项带来影响值得关注。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或者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证实此次举报内容属实,可能会对上市公司重组进展带来影响。

就朱文臣被举报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辅仁药业董事会办公室,并发去采访函。负责此事的辅仁药业集团公司品牌部相关人士回复称,该公司将于国庆节后正式答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辅仁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