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族证券原董事长赵大建失联 被曝操作方正证券两大股东内斗

每经网综合 2015-09-28 11:31:01

昨日,民族证券大股东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27日收到消息,民族证券自9月22日起无法联系到赵大建。这意味着,截至信息披露日,赵大建已经失联5天。

每经编辑 刘小英

一直处于舆论风波中的民族证券利空消息不断,继半个月前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昨日(9月27日),该公司原董事长、现任名誉董事长赵大建也被证实已经失联,而有消息人士称,赵大建是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

从消息面上看,民族证券当前最惹眼的就是2014年年报中曝出的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成谜的问题,虽说现在已查出资金的大致去向,但从证监会介入调查的做法来看,此事可能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赵大建失联也不排除与此有关。

传言:赵大建可能已遭调查

上周末,一则关于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近日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的消息在市场不胫而走,赵大建和手机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民族证券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还未获悉此事。

对此消息,民族证券现任大股东方正证券昨天晚间给出答案。昨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27日收到消息,民族证券自9月22日起无法联系到赵大建。这意味着,截至信息披露日,赵大建已经失联5天。

方正证券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协调包括民族证券在内的各方积极联络赵大建,核实相关情况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赵大建刚于一个多月前卸任民族证券董事长一职,并被聘为公司名誉董事长,他的失联倒是有些出人意料。不过,此前已有消息传出赵大建遭到了调查:据财新报道,赵大建及其秘书近日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但尚不知具体涉案情况。

猜测:卸任民族证券董监长打伏笔

对于此次赵大建的失联,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在此之前赵大建“引退”民族证券新一届董事会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8月19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成功改选民族证券董监事会。当时身居民族证券董事长要职的赵大建却爆冷“出局”。

当时方正证券在公告当中给出的“出局”理由是,赵大建因年龄原因主动提出不再担任新一届民族证券董事。因此,在方正证券的建议下,民族证券新一届董事会聘请赵大建任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

人物:赵大建在民族证券任职十年

公开资料显示,赵大建于1953年出生,经济学硕士,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做党委宣传工作,并履职多家证券公司。1994年1月-1999年8月任国泰君安执行董事、副总经理;1999-2004年任华夏证券总经理;2005年开始在民族证券效力,2006年1月-2015年8月,任民族证券董事长,期间还兼任多年的党委书记、总经理和执行委员会主任。

可以看到,民族证券是赵大建履职时间最长的单位,长达十年,并且从始至终都身居要职,他对民族证券的影响不可谓不深远。而且,政泉控股在2011年入主民族证券成为大股东后,赵大建的职务并没有发生变动,以此也不难看出,赵大建在能力上也是受股东方认可的。2014年9月,民族证券并入方正证券后,赵大建还被推选担任方正证券董事,并一直担任方正证券董事至今。

不过,今年8月19日,民族证券董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现年62岁的赵大建辞去了董事长一职,转而被反聘为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而如今回过头去看,赵大建卸下董事长的要职也是意味深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族证券 赵大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