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股价腰斩 奥拓电子终止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7 23:28:49

奥拓电子停牌前股价为15元左右,6月24日复牌后,股价曾飙升至19元左右,而9月25日收盘价则为7.11元。奥拓电子表示,主要受股票市场整体下跌幅度较大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亦有所下降。公司股票的收盘价格已低于公司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价格。且交易双方对重组后人员整合尚存在一定分歧,经过反复协商,无法达成一致。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9月25日,奥拓电子(002587,SZ)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低于原拟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价格,同时交易双方对重组后人员整合尚存在一定分歧,且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资产重组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此影响,奥拓电子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也被迫终止。

股价业绩双双大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奥拓电子4月27日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并开始停牌。

奥拓电子停牌前股价为15元左右,6月24日复牌后,股价曾飙升至19元左右,而9月25日收盘价则为7.11元。

6月16日,奥拓电子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沈永健、王亚伟等持有的同行公司千百辉合计100%股权,共支付交易对价2.5亿元。其中,拟以19.15元/股非公开发行979.11万股,并支付现金6250万元。拟以22.62元/股的价格,向广发资管(员工持股计划)、中邮基金的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亿元,共计发行不超过1105.22万股。

3个月后,奥拓电子于9月2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撤回申请的议案》等一系列议案,并同交易对方王亚伟、深圳前海汉华源投资企业等签署了相关解除协议。

奥拓电子表示,主要受股票市场整体下跌幅度较大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亦有所下降。公司股票的收盘价格已低于公司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价格。且交易双方对重组后人员整合尚存在一定分歧,经过反复协商,无法达成一致。

奥拓电子2015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4.66万元,同比下滑96.11%。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奥拓电子在半年报中解释称,“主要原因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LED显示大项目和高端LED显示产品市场需求不足。”

定增成“烫手山芋”

据《广州日报》报道,2015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频繁进行定增,累计有552家公司计划发行12858.87亿元,同时,其定增背后,大多伴随兼并重组等资本运作。

随着A股市场的剧烈调整,与3个月前个股复牌动辄多个涨停板不同,如今复牌连续跌停已成常态,下调定增价、终止定增项目也成许多上市公司的无奈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奥拓电子终止重组并非孤案。

此前,川润股份、金杯汽车等多家上市公司因为近期市场波动而终止并购重组。

其中,金杯汽车在9月21日的“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者说明会”上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应;而川润股份准备发行股份收购桂林思奇通信100%股权,也因为近期资本市场剧烈震荡,相关方案被迫终止。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许多上市公司是在牛市行情发布定增预案的,而近期,A股持续下跌导致实际股价和增发价倒挂,若市场继续走弱,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公司选择终止再融资。

对于后续情况,奥拓电子在公告中承诺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但奥拓电子证券事务代表孔德建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两年,公司的并购事项一直在推,重启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拓电子 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