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弘股份董秘金洁:未来更多靠并购方式寻找旅游资源项目

每经网 2015-09-27 21:17:27

金洁表示,旅游地产在第一期项目推出时,购房者会看后续的配套如何,如果配套建设跟上的话,去化会非常快,往往难卖的是第一期,所以要做品牌化。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中弘股份在旅游地产上又有新动作。9月20日,中弘股份披露,公司拟以58亿元的交易对价,购买三亚爱地和佳升元所合计持有的鹿回头100%股权,并募集57亿元的配套资金。

如此体量的项目如何操盘?中弘的旅游地产战略如何?又如何平衡旅游地产开发中的现金流等问题?在第五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中弘股份副总裁、董秘金洁。

单一项目难实现品牌影响力

资料显示,鹿回头及其子公司新佳旅业开发的半山半岛项目,位于三亚市小东海鹿回头半岛,项目总占地面积4000余亩,现已开发200余万平方米,待开发土地面积约100余万平方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海滨复合地产。

金洁表示,该项目相对成熟,并购的目的是把中弘的旅游产品线做宽,面积做大,迅速占领一线旅游地产资源。“通过并购,比自身拿地开发时间要快,所以在后续开发思路上,不但要拿新地块,可能更多选择并购方式去寻找一些更优质旅游资源项目。”

金洁进一步指出,单一项目难实现品牌影响力,随着收购半山半岛项目落定,有利于完成公司由北至南的战略布局。

金洁还表示,旅游地产在第一期项目推出时,购房者会看后续的配套如何,如果配套建设跟上的话,去化会非常快,往往难卖的是第一期,所以要做品牌化。

9月18日,中弘公告称,收购并私有化一家来自新加坡的,名为“亚洲旅游”的线上旅游服务平台。据了解,亚洲旅游成立于1995年,2001年在新加坡上市。而早在去年8月,中弘股份曾与亚洲旅游签署备忘录拟进行商业合作,中弘股份并于当年10月以4815万元的价格,认购亚洲旅游总股本的11.41%。

“A+3”战略平衡销售问题

对于中弘股份在亚洲旅游上的动作,金洁表示,彼时,中弘就对亚洲旅游就有全面“尽调”,发现该企业被严重低估,其客户主要集中在新加坡和东南亚,虽只有几百万客户,但其互联网在线营销的技术,比一些国内一线在线旅游营销公司的技术都要全面,并且起步要早。如果打开中国国内市场,技术优势就可显现。

金洁进一步指出,就前两年的数据来看,这家公司营收基本上持平,这也是中弘能以较低价格收购的原因。

旅游地产销售周期偏长,对企业的资金是考验,中弘股份又是如何平衡这一问题?

对此,金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弘在战略上规划了“A+3”的概念,即一家A股上市公司外加三家境外上市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在A股的是一家全面开发旅游地产的企业,属重资产公司;而三家境外上市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一家围绕互联网金融做物业营销,一家是在线旅游上市公司,另一家是品牌运营管理公司。

金洁表示,三家境外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相对国内来讲要低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旅游目的地住宅产品的营销。在营销上也会采取一些创新模式,比如互联网营销、众筹模式、P2P模式等。另外也会运用资本手段去平衡现金流,比如通过增发充实股本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