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可打9.5折 深圳地区四大行放款顺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7 20:26:42

9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利率均有一定的折扣,而且额度也比较宽松。以深圳地区为例,中农工建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一般可打9.5折,且额度比较充足,多数可以保证放款。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进入第三季度末,各地的房贷市场仍然较为宽松。

9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利率均有一定的折扣,而且额度也比较宽松。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已至9月末,但市场上房贷利率仍多有折扣。以深圳地区为例,中农工建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一般可打9.5折,且额度比较充足,多数可以保证放款。

一位大行客户经理表示,截至目前,贷款额度还比较充足,只要条件资质达到,资料准备齐全,放款时间一般可以保证。另一家大行客户经理称,"目前有额度,放款还比较顺畅。"

事实上,相比往年,今年房贷市场一直较为宽松。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首次"破五",降至4.9%,创历史新低。而去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6.86%,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6.55%的1.05倍;今年9月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降幅达28.57%。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2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53家,比上月增加15家,占比9.96%。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面宽松,房贷利率也随之下降。此前,深圳地区一位外资行人士表示,"房贷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优质资产,虽然收益不一定很高,但收益稳定,风险较低,银行还是很愿意做的。"

尽管如此,一些银行对房产的资质仍有一定要求。广州一位客户经理就明确表示,其所在银行就对某个区域的房地产比较谨慎,"会看楼盘和个人的资质来决定是否放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套房贷 折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