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不再“低调” 明天系也开始玩儿起了微信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5 21:22:5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注册微信、新浪微博的等公众号外,明天控股亦在朋友圈、智联招聘、猎聘网等平台发布招聘广告,提供职位多达12个,其中不乏风控高级经理、财务高级经理、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要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一条澄清说明,使得神秘的资本大鳄——明天系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9月20日,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控股)收到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肖建华的委托公司,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对香港博文社9月18日发布报道作出澄清。内容为,否认明天控股参与香港亚视百亿收购;肖建华没有受到任何出入限制,个人工作生活完全自由;肖建华与原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并不熟识,亦无生意往来。

时间惊人的巧合。16年前的9月20日,明天控股成立,该公司亦被称为“明天集团”。此后,明天控股成为明天系参与股权投资的旗舰。历经多次股权变更,目前法人代表为肖卫华,注册资本金5亿元。

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元。明天系的投资版图至今仅存在于“听说”而无人能够描绘,纵横资本市场几十年以来,明天系及其实际控制人肖建华一向以“低调”著称,鲜少对外。

然而这个资本市场中最为神秘的玩家近期却一反常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注册微信、新浪微博的等公众号外,明天控股亦在朋友圈、智联招聘、猎聘网等平台发布招聘广告,提供职位多达12个,其中不乏风控高级经理、财务高级经理、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要职。

据其招聘广告中的描述,明天控股总部设于北京,在上海、山东、内蒙、辽宁、江苏、广东等十几个区域都建立了分支机构,已发展为横跨金融、实业、地产、能源等多个领域。

种种迹象表明,一向隐匿在资本背后的明天系似乎“坐不住了”。

据明天控股微信认证内容,该公众号于2015年6月2日完成认证,首条微信于8月20日发出,无独有偶,其新浪微博首条微博亦于同日发出。

作为资本市场中最为神秘的玩家,明天系及其实际控制人肖建华一向低调,其真实资产状况亦仅存于“听说”而无人可察。据《新财富》此前调查,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这30家金融机构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4家保险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货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一系列有关明天系的“起底报道”让这个潜行的资本大鳄渐渐浮出水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明天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