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携手发展农村电商 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5 18:01:03

今日(9月25日),苏宁云商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9月25日),苏宁云商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双方将在“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电商扶贫O2O展销专区、“10·17扶贫购物节”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脱贫致富是扶贫工作的终极目标,不能只停留在某一个环节,需要通过零售CPU能力的输出,打通“造血扶贫”全流程,让扶贫工作规模化、系统化、产业化。

“我们在前期已经有了很多的实践,包括也有一些教训,苏宁易购在早年做扶贫工作的时候,有时候自己做,自己做的时候,就有一定的盲目性,后来我们再经过多年的发展,总结经验。自身要跟社会专业机构,尤其是国家到地方政府的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孙为民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总结以往发展农村电商的情况时如是说。

签约仪式上,苏宁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宣布,今后双方将一起推动“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未来三年,苏宁将在100个适合发展农村电商的贫困县建设100家店,包含苏宁易购直营店、服务站,并相应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上网、进城。

据初步统计,该协议签署后,将惠及全国约104个贫困区县,234万农村贫困家庭。

孙为民表示,发展农村电商的困难确实比较多。一是现在很多地方的农产品生产比较分散,产品的标准化程度、质量等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二是全面做到农产品标准化还有难度;三是农产品进城中的物流环节,会受到农产品价格低、产品销售周期短的影响。

“电商对贫困地区来说尤其迫切,因为贫困地区这块农产品产量小、运距长、物流困难,价格也高,”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亦表示,以往这些原因使贫困地区的产品出不来,造成自给自足的经济比较突出。

记者就此了解到,针对上述问题,苏宁会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此外,将尽可能地以集中农产品生产基地,或者专业的合作社等进行合作,进而希望通过这些组织化的生产形式,在产品生产环节保证农产品质量。

针对物流,苏宁方面称,会利用互联网众筹,提前锁定城市需求,让农产品的采摘、捕捞的周期缩短,形成有计划的配送。

日前,农业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以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指出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赵娜 今日(9月25日),苏宁云商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双方将在“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电商扶贫O2O展销专区、“10·17扶贫购物节”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脱贫致富是扶贫工作的终极目标,不能只停留在某一个环节,需要通过零售CPU能力的输出,打通“造血扶贫”全流程,让扶贫工作规模化、系统化、产业化。 “我们在前期已经有了很多的实践,包括也有一些教训,苏宁易购在早年做扶贫工作的时候,有时候自己做,自己做的时候,就有一定的盲目性,后来我们再经过多年的发展,总结经验。自身要跟社会专业机构,尤其是国家到地方政府的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孙为民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总结以往发展农村电商的情况时如是说。 签约仪式上,苏宁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宣布,今后双方将一起推动“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未来三年,苏宁将在100个适合发展农村电商的贫困县建设100家店,包含苏宁易购直营店、服务站,并相应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上网、进城。 据初步统计,该协议签署后,将惠及全国约104个贫困区县,234万农村贫困家庭。 孙为民表示,发展农村电商的困难确实比较多。一是现在很多地方的农产品生产比较分散,产品的标准化程度、质量等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二是全面做到农产品标准化还有难度;三是农产品进城中的物流环节,会受到农产品价格低、产品销售周期短的影响。 “电商对贫困地区来说尤其迫切,因为贫困地区这块农产品产量小、运距长、物流困难,价格也高,”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亦表示,以往这些原因使贫困地区的产品出不来,造成自给自足的经济比较突出。 记者就此了解到,针对上述问题,苏宁会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此外,将尽可能地以集中农产品生产基地,或者专业的合作社等进行合作,进而希望通过这些组织化的生产形式,在产品生产环节保证农产品质量。 针对物流,苏宁方面称,会利用互联网众筹,提前锁定城市需求,让农产品的采摘、捕捞的周期缩短,形成有计划的配送。 日前,农业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以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指出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宁 扶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