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锦江股份“迎娶”卢浮 新商业模式逐渐清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3 23:24:58

目前,锦江和卢浮在品牌、地域和客源等方面都已正式对接。锦江股份已经对卢浮酒店制定了部分门店更新、改造计划,后台系统包括会员管理系统、预订系统等已启动对接,卢浮部分品牌引入国内正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锦江战略投资卢浮后的新商业模式,正在各方期盼中逐渐清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我们加入锦江这个大家庭,对于我本人、对于我们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梦想的开始。”法国卢浮酒店集团(LHG)首席执行官Pierre日前接受采访时,回答了外界关于他和中国酒店巨头锦江集团的种种猜测。

与法国卢浮酒店集团“恋爱”3年,锦江集团旗下锦江股份(600754,SH)终于拿下卢浮集团100%股权。

收编后,“锦江系”将如何资本运作这位“美娇娘”?9月23日,锦江股份副总裁、锦江都城公司CEO俞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做出更多细节解读。据其介绍,目前,锦江和卢浮在品牌、地域和客源等方面都已正式对接。锦江股份已经对卢浮酒店制定了部分门店更新、改造计划,后台系统包括会员管理系统、预订系统等已启动对接,卢浮部分品牌引入国内正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锦江战略投资卢浮后的新商业模式,正在各方期盼中逐渐清晰。

启动对接协调

日前,锦江国际副总裁陈礼明透露,目前卢浮酒店与上市公司的对接协调,进展非常顺利。

“锦江收购卢浮的背后,是对国际市场理念、规则的借鉴吸收。通过品牌梳理、业务管控、系统集成和战略发展等方面综合评估与优化调整,以保持现有管理团队和业务稳定为主要任务,在充分保证上市公司合规运行的同时,立足优势互补,我们会最大限度发挥核心团队的积极性和业务决策自主性。”锦江股份首席执行官卢正刚表示,作为产业投资者,锦江国际尤其强调对卢浮发展的大力支持,鼓励卢浮合理规划资本支出等项目,并纳入上市公司的投资管理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锦江方面获悉,未来双方还将进行品牌引入与输出。据介绍,截至目前,通过战略投资卢浮集团,锦江国际的酒店规模由1600多家、25万间客房增至2900多家、36万余间客房,由分布全球11个国家扩展到52个国家。也就是说,锦江国际集团已基本完成全球化企业的布局。

目前,卢浮集团的部分品牌引入国内正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锦江已着手将卢浮酒店旗下6大品牌中的2个引入中国。其中酒店品牌Campanile、Golden Tulip已做好选址工作,将在上海开出样板店。目前,卢浮的团队已经来到上海,与中国市场的协同也将全面展开。”卢正刚表示。

“卢浮旗下的子品牌在中国发展,关键在于旗舰店一定要一炮打响,才会有品牌效应。此外,中文名称也很重要,必须叫得响。”华美酒店顾问首席知识官赵焕焱称。

打造品牌运营平台

并购,是锦江国际全球布局的重要手段。记者注意到,从2010年联合境外公司收购美国州际集团,到此次收购卢浮酒店集团,再到参股雅高1.4%股权,锦江国际正以多种方式参与全球酒店市场竞争。

锦江股份方面向记者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3~6月,卢浮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5754万欧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35万欧元。酒店平均出租率由58.98%上升至69.84%,平均房价由58.44欧元/间上升至62.63欧元/间。从财务数据表现上来说,三大指标稳步提高,整合效果初现成效。

“卢浮酒店将继续保持轻资产模式,并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吸取更多投资者、加盟商。”在采访中,卢正刚透露,根据锦江股份的战略规划,目前筹划在加强卢浮酒店业务的同时,还会推动酒店与欧洲当地基金等进行合作,锦江试图打造的是酒店资产投资和品牌运营平台,要为酒店投资者提供更多资产增值的机会,从而进一步巩固卢浮在欧洲酒店业的地位。

锦江方面透露,目前,工商银行与卢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卢浮将获得工行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根据协议,工行将为卢浮集团在跨境双向资金池、投资基金筹组、全球现金管理、跨境贸易结算等业务上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锦江在欧洲建立以卢浮为主的战略布局。

在锦江高层看来,坚持品牌输出、走轻资产化道路是转型的重要方向。从锦江股份目前披露的多个计划中  下一步,锦江会继续在欧洲深耕,而这也是让投资界和锦江酒店系看好的一点。据锦江股份透露,除了已经落地的项目外,目前,锦江已在欧洲储备多个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股份 卢浮集团 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