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传天猫总部将迁至北京 阿里回应“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3 22:46:34

据专业网站TechWeb报道,天猫总部将从杭州迁址到北京,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双11”前完成所有搬迁工作。对上述“搬迁”事宜,阿里巴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采访时回应称:“对此事不予置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据专业网站TechWeb报道,天猫总部将从杭州迁址到北京,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双11”前完成所有搬迁工作。

报道称,天猫的搬迁工作已从今年6月份开始计划,分业务和阶段实施。目前天猫超市已经最先执行,从7月初开始已陆续搬迁至阿里位于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北京总部办公。接下来搬迁的团队将是天猫电器城,而到今年“双11”之前,天猫将完成所有人员的搬迁工作。

而对上述“搬迁”事宜,阿里巴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采访时回应称:“对此事不予置评”。

在互联网资深观察家,速途网副总编丁道师看来,如果天猫总部要迁址这并不算稀奇的事,“企业迁址并非特别大的事,许多互联网巨头都会把重要的业务部门设立在北京”。他以腾讯举例,尽管腾讯总部在深圳,但腾讯网、腾讯微博以及腾讯视频等部门均在北京。

丁道师认为,一家企业一旦拥有许多业务部门,而且这些业务部门一直集中在一个城市并非明智之举,无论是从企业长远的经营管理方面来考虑,还是人才在不同城市的分布来说,都不太有利。他指出,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在做大之后都会考虑迁址,这将会是未来的趋势。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于今年4月在员工大会上表示,在“服务20亿消费者”的全球化发展目标中,北京团队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马云将北京定义成“电子商务以外的互联网服务”的大本营所在。

马云称,“鉴于北京已经有八千名员工,我们如何把北京作为杭州以外的第二个主场。为此在北京地区,我们要有自己独立的业务、独立的管理模式。北京是我们所有竞争对手最强的地方,但是我希望员工能够让北京因为有阿里北京而感到骄傲,参与北京的所有的公益的发展,参与北京的经济建设,参与北京的税收,参与北京的创造就业。”

据悉,阿里巴巴近几年来投资、参股企业超100家,绝大部分集中于北京。通过密集并购,阿里在北京的员工已逾8000人(4月份数据),分布于集团在京各分支机构,以及蚂蚁、菜鸟、UC、高德、阿里影业、阿里健康、友盟和天天动听等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猫迁至北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