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物产集团成浙江“国企混改第一股”

每经网 2015-09-23 22:31:49

实施整体上市后,物产集团国有控股占比54.52%,其余则由战略投资者、管理层以及业务骨干等持有。在整体上市过程中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集团管理层、骨干员工及下属企业高管持股占7.01%。

每经编辑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日前,物产中大(600704,SH)发布公告表示,浙江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浙江物产由此成为浙江首个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

9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江物产集团相关部门,对方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后续有重大进展会及时公布。

据了解,浙江物产此次整体上市的基本方式包括:将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整体注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物产中大;物产中大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吸收合并母公司,实现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同时,向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积极引进有助于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参与企业改革重组。

实施整体上市后,物产集团国有控股占比54.52%,其余则由战略投资者、管理层以及业务骨干等持有。在整体上市过程中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集团管理层、骨干员工及下属企业高管持股占7.01%。

浙江物产是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之一,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浙江是国企“混改”进程较快的省份。去年9月份,浙江省委、省政府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伴随着浙江物产、浙江能源等大型国企的改革启动,今年5月,浙江省又出台加快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更多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

而除了物产集团之外,今年以来,浙江省国企在资本市场上也动作频频:5月,巨化集团入主上市公司菲达环保,进军环保第二主业;浙江省建设集团整体上市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天达环保、浙商证券已进行了IPO预披露。

记者从浙江省国资委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为40.2%,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后,可以使浙江省属企业的资产证券化率从提高至44%,已经提前完成浙江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沈溦 日前,物产中大(600704,SH)发布公告表示,浙江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浙江物产由此成为浙江首个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 9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江物产集团相关部门,对方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后续有重大进展会及时公布。 据了解,浙江物产此次整体上市的基本方式包括:将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整体注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物产中大;物产中大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吸收合并母公司,实现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同时,向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积极引进有助于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参与企业改革重组。 实施整体上市后,物产集团国有控股占比54.52%,其余则由战略投资者、管理层以及业务骨干等持有。在整体上市过程中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集团管理层、骨干员工及下属企业高管持股占7.01%。 浙江物产是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之一,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浙江是国企“混改”进程较快的省份。去年9月份,浙江省委、省政府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伴随着浙江物产、浙江能源等大型国企的改革启动,今年5月,浙江省又出台加快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更多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 而除了物产集团之外,今年以来,浙江省国企在资本市场上也动作频频:5月,巨化集团入主上市公司菲达环保,进军环保第二主业;浙江省建设集团整体上市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天达环保、浙商证券已进行了IPO预披露。 记者从浙江省国资委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为40.2%,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后,可以使浙江省属企业的资产证券化率从提高至44%,已经提前完成浙江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
物产集团 浙江 混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