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高端住宅成交8月环比下滑32% 开发商密集推盘剑指“银十”

每经网 2015-09-23 19:33:55

随着“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密集推盘,上海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10月豪宅市场反弹的概率增加,“银十”上海豪宅市场值得期待。

每经编辑 包雨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

每经实习记者 包雨朦

随着楼市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和货币政策的渐行宽松,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逐渐回暖,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表现强劲,而豪宅市场也毫不逊色。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今年上海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豪宅共计成交4909套,远超去年的1500余套。

统计显示,6、7两月上海豪宅成交呈集中放量态势,但自8月以来,成交量明显萎缩。有专家表示,这一波动与A股市场的震荡不无关系。随着“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密集推盘,上海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10月豪宅市场反弹的概率增加,“银十”上海豪宅市场值得期待。

股市震荡殃及豪

自今年4月以来,上海千万元级以上豪宅月度成交量便稳步保持在500套以上,6、7月份更是以近1000套的成交量达到巅峰水平。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8月,常年去化缓慢的沪上“顶豪”汤臣一品已签约9套新房,相当于去年一整年的销售水平。上海豪宅市场的火热可见一斑。

但在经历了一轮疯狂放量之后,上海豪宅市场在8月突然扭转了局面。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8月,上海市高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万元/㎡以上)成交922套,环比下滑32.0%;总价1000万元以上豪宅共计成交578套,环比下降近40%。

今年6月以来,A股市场连续大跌,让市场信心严重受挫的同时,也让投资者损失惨重。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董事唐华表示,部分中高端楼盘的意向客户财产大幅缩水,继而调整了置业计划,导致8月以来豪宅签约量骤减。

唐华也表示,今年上半年4~6月豪宅市场连续释放能量,在这个阶段适当回落调整一下也是正常现象。

加大推盘或促10月反弹

陆骑麟指出,8月以后豪宅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一方面是受供应量锐减影响,另一方面与开发商捂盘也有较大关系。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8月份上海新开住宅楼盘共计17个,数量上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0%。

“在今年政策的扶持下,上海楼市交易火爆,即使是7、8月楼市淡季也丝毫不见降温的迹象,因而开发商对于今年‘金九银十’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在8月的推盘节奏上有意放缓,即使拿到预售证也不着急开盘,尤其是不少高端项目都将开盘时间定在今年关注度颇高的‘金九银十’期间,以吸引更多眼球。”陆骑麟说。

进入9月,不少开发商已经在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旺季。据网易房地产统计,9月份上海有49个项目拟开盘,远远超过了7、8月的开盘量,同比去年开盘数量增加8个,其中纯新盘22个,占比44.8%。

记者注意到,在9月即将上市和加推的楼盘中,中高端项目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了瑞虹新城、大宁金茂府、大华锦绣华城、爱法珑庭等项目,均价均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复兴珑御、明园森林都市、绿城黄浦湾等均价10万元以上的“顶豪”也将参与到“金九”的加推行列。

唐华表示,从开发商入场的积极表现来看,在今年四季度,豪宅市场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去化水平。“目前阶段股市起伏不定,一些投资人陆续退场转向更为稳定的房地产市场,购买需求相应增长。楼市持续稳定的增长也是保障经济局面稳定的一种手段。因而接下来楼市会成为政府拉动经济的重要支撑,以支持购房需求继续释放。”

“从近期开发商呈现放量的推盘节奏可以看出,10月豪宅市场反弹的概率增加,‘银十’豪宅市场将十分值得期待。”陆骑麟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豪宅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