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航母”中航军工分级加速建仓 军工B等闻声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2 23:37:31

本周一,距最后建仓日仅剩不足10个交易日,中航军工分级终于进入建仓快车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费盛海

本周一,中证军工指数放量大涨5.75%,成交额放大138亿元至375.6亿元,与主要股指缩量反弹形成了鲜明对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日手握“重金”、净值长期以来小幅波动的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164402,以下简称中航军工分级),在临近9月30日建仓期限前的“最后关头”似乎出手建仓,其净值出现了1.21%的涨幅,估算仓位提高至3成左右,成为推动军工指数大涨的重要力量。受此影响,同样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军工B、国防B、军工B级等基金齐齐封住涨停,短期内带来了极大的财富效应。

单日净值上涨1.21%

中航军工分级自4月20日登录交易所后就因坚定“空仓”、规模暴增晋级“百亿航母俱乐部”等热点事件而备受瞩目。欲了解更多基金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本周一,距最后建仓日仅剩不足10个交易日,中航军工分级终于进入建仓快车道。中航军工分级净值当日出现了1.21%的涨幅,记者估算其仓位提高至3成左右。中航军工分级的总规模已从最高200逾亿份一路缩减到现今的60逾亿份(A+B份额合计),这也表示在未来的不到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以目前3成仓位计算,中航军工分级将还有40亿左右的资金根据合约按照一定比例投向中证军工指数的全部72只股票,对相关标的指数及个股来说,无疑是一股“活水”。

有业内人士表示,同为深交所上市的人气较旺的军工板块分级基金军工B、国防B、军工B级的溢价率分别为13%、13%和6%,而中航军B由于长期“空仓”和A份额约定利率较高长期处于折价状态,B份额目前的折价率为13%左右,一旦中航军工分级加速建仓,很大可能会改善B份额的不利处境。

风险与机会并存

40亿元左右的资金,大致占到中证军工指数5日平均成交额300亿元的七分之一。对此,有军工板块分析师表示:“如果‘航母’中航军工分级在最后关头逐步建仓或会在短期内对军工指数及个股形成正面作用,若大势再能保持反弹态势,对航空航天、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及个股会形成一股助力,除了对如中国一重、中航飞机、机器人、航天信息、中国船舶、四川长虹、中国卫星等主要权重股带来影响外,一些中证军工指数中一些市值偏小且处于超跌状态的个股也会受到正面影响。特别提醒,从长期来看该指数估值相对偏高,后市仍存有回调压力。”

目前分级基金市场在几轮下折潮后“失血”严重,市场“敏感度”有所减弱,B份额目前13%左右的折价率不一定会在短期全部修复,但中航军工分级向来关注度较高,成交量活跃,其折价率带来的安全垫效应在同类基金中具有一定优势,适合长期看好军工板块走势的投资者,如果你手中持有其余军工类B份额可考虑换成目前优势较为明显的中航军B。欲了解更多基金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另外,由于中航军工分级仍处于折价状态,所以也不排除中航军工分级在最后关头可能会被继续赎回,甚至大额赎回的可能。而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中航军工分级就很难影响军工板块的短期行情,同时还会给B份额带来一定风险,因此B份额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基金规模的最新变化。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中航军A的成交价较净值长期保持高溢价状态,如果B份额完成建仓,这样的高溢价状态将非常不利于A份额价格的短期走势,A份额持有人应注意建仓所带来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