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漫步者拟入股乐韵瑞完善云音响“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2 23:03:36

漫步者9月22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700万元投资参股南京乐韵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漫步者持有乐韵瑞8.06%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漫步者9月22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700万元投资参股南京乐韵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漫步者持有乐韵瑞8.06%股权。

漫步者表示,投资乐韵瑞有助于公司在无线互联网音频领域获得先进的技术支持,并且与更多音频、媒体及互联网公司进行平台合作,实现公司产业升级的同时拓展用户群。

漫步者2015年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实现总收入31115.85万元,较上年同期33615.77万元下降2499.92万元,下降比率为7.44%。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互联网音乐市场变革在即,音乐内容寻找更多音乐入口与变现模式将是必然趋势。漫步者作为国内音箱龙头可以成功卡位,漫步者的“云”音响将成为重要智能承载硬件,借此可以打造跨平台的硬件播放平台。多媒体音箱有望企稳,云音箱推广可以扭转负增长局面。

此次漫步者参投乐韵瑞,被业内认为是其“硬件-平台-内容”全产业链布局的外延式“平台”环节的落地。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漫步者投资乐韵瑞对其“云音响”的战略意义主要是,将能够弥补“云音响”在“硬件-平台-内容”中平台环节的不足。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亿元,BAT等互联网大佬与家电厂商纷纷入局,预计2015年智能家居有望快速增长至48亿元,2016年、2017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漫步者 入股 乐韵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