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再添新玩法 平安推“互联网+”信用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2 21:34:06

互联网金融行业再添新玩法。昨日(9月22日),中国平安壹钱包联合平安信用卡发布“平安壹钱包花漾信用卡”。据介绍,存入壹钱包账户的活期资产,或用户购买的定期理财,共同构成壹钱包花漾卡的消费额度,而该卡可以支持用户在线上和线下POS机消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互联网金融行业再添新玩法。

昨日(9月22日),中国平安壹钱包联合平安信用卡发布“平安壹钱包花漾信用卡”。据介绍,存入壹钱包账户的活期资产,或用户购买的定期理财,共同构成壹钱包花漾卡的消费额度,而该卡可以支持用户在线上和线下POS机消费。

一位互联网金融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单从信用卡或者理财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但把两者结合在一起则属于比较创新的产品。具有综合金融牌照的优势,平安能够打通线上和线下的场景,比一般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更有优势。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若定位于平台,用户基数和创新产品都是极重要的因素。在前一方面,壹钱包与互联网巨头还有较大距离。

理财额度=信用额度

据介绍,用户存入壹钱包账户的活期资产,或购买的定期理财产品共同构成壹钱包花漾卡的消费额度。这张卡可以在线下通过POS消费,也可以绑卡在线上消费,甚至还可以ATM取款机提现。即使消费了一定的额度,在还款日之前,用户也按照原额度的理财产品享有收益。

在前述互联网金融人士看来,这种依靠客户所持资产来发对应额度信用卡的做法比较稳健,还可将客户所持理财产品进行盘活。

平安付联席总经理、壹钱包产品负责人诸寅嘉表示,这张信用卡注入了互联网的特点,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的体验;它是壹钱包联合平安银行信用卡给用户提供的预借型的具有透支功能的“互联网+”信用卡。

深圳地区一位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平安壹钱包的这个产品是通过电子钱包理财,客户可以把理财资产抵押给平台,拿到银行信用卡额度去消费,这样客户的一笔资金可以同时理财和消费。

理财与信贷产品大多未打通

在目前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上,理财产品和信贷产品并不少见。比如京东金融、蚂蚁金服以及微众银行等都推出了相应的理财类产品和信贷类产品。

这些理财产品包括常见的货币基金、保险产品之类的产品,信贷类比如有京东白条、蚂蚁金服旗下拥有品牌“花呗”以及微众银行推出的“微粒贷”。不过,这些机构的理财和信贷产品属于两种产品,并没有打通。

前述互联网金融人士认为,平安花漾卡相比其他“宝宝类”理财产品的优势就在于理财和消费可以同时进行。其实,余额宝的“花呗”也是一种类似虚拟信用卡,也实现了线上各种场景,但其在线下场景没有优势。

诸寅嘉表示,壹钱包花漾卡搭配壹钱包账户,将实体卡与虚拟账户结合,一站式满足了用户理财、消费、取现、收款等各种资金使用需求。使壹钱包同时具备存款理财和消费信贷功能,突破了线上和线下的消费场景,实现了互联网金融产品的O2O。

前述互联网金融人士告诉记者,这也是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的优势,他们在一个体系,所有账户都可以通过相互打通,相比之下,其他机构可能没有这么便利的优势。

据了解,壹钱包的用户数目前已经突破3000万。而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今年上半年就已超过2.7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金融 平安银行 信用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