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中国工厂在哪里? 舟山已上报建设方案

上海证券报 2015-09-22 10:49:1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舟山建设波音组装厂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最快本周会有新进展。为争取波音项目落地,舟山市已就此准备逾两年,并规划了舟山航空产业园。波音中国总裁去年也曾到舟山考察。按照方案,该组装厂将位于朱家尖岛,具备毗邻机场和港口的优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舟山建设波音组装厂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最快本周会有新进展。为争取波音项目落地,舟山市已就此准备逾两年,并规划了舟山航空产业园。波音中国总裁去年也曾到舟山考察。按照方案,该组装厂将位于朱家尖岛,具备毗邻机场和港口的优势。

此前据华夏时报报道,波音已经十分接近与中国达成一项在中国建立一家单通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计划。如果一切顺利,中美双方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9月22日至25日期间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期间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市场。2014年,波音公司创下了向中国客户交付155架飞机的新纪录,连续第二年向中国市场交付超过140架飞机。同时,该公司还获得了来自十几家中国客户的超过400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如果波音最终决定在中国设厂,这家工厂将是波音在美国境外第一个工厂。

业内指出,波音公司在中国建全球第一家海外工厂,一方面有利于更多的中国公司进入波音配件供应链。另一方面也将实质性的提高中国大飞机制造的整体水平,特别是滞后多年的航空发动机水平,这也符合中国整个高端制造业发展思路。

相关概念股:

宁波建工:据悉公司将承建该组装厂的厂房工程,公司还在舟山拥有宁波-舟山港码头等多项工程;

宏润建设:公司将承建朱家尖岛的道路平整项目。

中航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平台。中航工业旗下企业为所有波音民用飞机项目生产飞机零部件,包括737垂尾和平尾、747内侧襟翼、767改装货机地板梁,以及787方向舵等。公司旗下子公司沈飞民机公司是中国民用飞机机体结构部件的骨干生产企业,将从2017年开始与波音公司合作生产777的复合材料尾翼翼尖。

年初,南山铝业与波音公司签订航空材料通用协议。波音公司将协助公司通过航空材料产品的波音适航认证,通过认证后公司将竞标波音航空材料供应,材料主要用于波音商用飞机的制造。双方合作将促使公司在航空材料领域抢得先机。

中直股份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应商,承担2007至2021年这一产品的全部交付任务。公司正致力于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工业合作,已获得波音787另一零部件项目,由公司进行转包生产。

 

洪都航空自2010年获得美国波音公司的特种工艺过程正式批准函,成为其特种工艺全球供应商。

责编 杜恒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