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韩FTA力争年内生效 物流过境韩国可省两成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1 20:08:59

在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韩国贸易协会主办,京都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韩FTA贸易投资研讨会上,韩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李镐俊透露,现阶段两国政府积极推进国内批准程序,力争2015年年内生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雯

距离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已过三个多月,而相关内容将有望在今年内生效。

在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韩国贸易协会主办,京都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韩FTA贸易投资研讨会上,韩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李镐俊透露,现阶段两国政府积极推进国内批准程序,力争2015年年内生效。“中国企业可利用韩国已与美国、欧美等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优势,对韩国进行投资后顺利进军发达市场。”

而事实上,中国对韩投资正在发生变化。

“以前主要集中在贸易业、饮食业和制造业,近年来对韩投资体现了多样化的趋势,主要体现在济州岛的房地产投资移民政策实施以后,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对韩国投资增多,”京都律师事务所金燕律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除了济州岛以外,韩国政府还指定了5个房地产投资移民区域”。

“利用商品贸易无关税和逐步降低关税的自贸协定,中国企业将原材料投资到韩国,然后在韩国进行加工和生产,制造成原产地为韩国的‘韩国制造’产品,再出口到美国、欧盟等国家。”金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外物流领域也可借鉴良多,根据统计,从洛杉矶经过釜山到天津到北京的物流费用,要比洛杉矶到上海、北京物流的费用便宜超过20%。这种方式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避开对中国产品的贸易壁垒。”

事实上,利用韩国与世界几大经济圈均签署FTA的地位,可通过将产品标为韩国原产地,以获得避免贸易壁垒的有利条件,而近期,韩国亦通过一项新的促进外商投资招商引资方案,将经济自由区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人员工比例从20%增加到了3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主任许宏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我们中方机构的预测,中韩FTA生效后将使中国面向全球的出口提升1.81%,韩国出口将增加2.3%,韩国则预测将会拉动韩国经济增长率提升1.25%,对韩国经济的贡献则有望达到2%到3%,其中韩国经济总量和出口方面的提升幅度都将大于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韩FT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