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阿苏”婚后成功“产子”:苏宁物流开始承接天猫大包装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1 17:11:11

两家公司首先进行纸品这一单品物流合作的试运行,这意味着之后消费者在天猫下单的纸品,将由苏宁的快递员送货,而苏宁的面单上也将显示天猫的LOGO。

每经编辑 蒋佩芳    

 

就在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上个月宣布战略互投后,双方如何进行O2O合作实践一直颇受业界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从苏宁方面获悉,继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上线等双方线上快速“合体”之后,今日(9月21日)正式走向线下——即物流承接了天猫的大包装项目。

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首先进行纸品这一单品物流合作的试运行,这意味着之后消费者在天猫下单的纸品,将由苏宁的快递员送货,而苏宁的面单上也将显示天猫的LOGO。

苏宁物流负责人对此表示,此次就天猫超市大包装项目的单一SKU做试运行,天猫超市将维达的整箱纸品铺货至苏宁物流的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仓,然后由苏宁物流配送至全国。

据了解,此次纸品的单品仓配项目是苏宁物流与菜鸟网络合作的首次落地,双方后台系统目前已全部打通,并于9月18日在苏宁上海物流基地顺利通过压力测试,首单两小时内完成签收。在苏宁提供的订单截图中可以看到,苏宁物流已经正式成为天猫的物流配送方。

众所周知,每年“双11”高达数亿件的订单量对快递配送都是一次大考,双方此次业务落地,更多也是为“双11”物流速度的大幅提升做准备。

据物流配送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电商大战如火如荼,价格竞争相当惨烈,尤其是8.15电商大战和“双11”促销。尽管电商们以降价为利器,但下单产品不能及时送达、服务滞后等也让消费者抱怨不迭,物流竞争便成为了必然。

上述苏宁物流负责人透露,苏宁物流是菜鸟网络引入的首家能提供“仓配一体”服务的合作伙伴,通过苏宁物流完善的自营体制,将有效提高天猫商品配送能力与效率的提升,并有望在双十一前拓展至生活用品、食品、生活电器等更多品类。

就在9月16日举行的弘毅投资年会上,苏宁首次公布苏宁零售CPU开放路线图,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围绕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向上游供应商和平台商户开放入口,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向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出口,打造一条通向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在业界看来,作为苏宁零售CPU中的核心一环,苏宁物流自年初正式面向三方开放物流能力以来,目前已经为美的、志高、创维、永辉等千余家知名企业及70%的苏宁易购平台商户提供一对一的物流解决方案。与天猫的合作,则是苏宁物流首次承接来自其他电商平台的业务,意味着苏宁物流的能力得到行业的认可,也标志着苏宁物流的社会化开放程度迈入更高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天猫 阿里 物流 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