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精英纵论财富管理趋势:本土化投资是高净值人群主阵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0 18:22:11

9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高端财富管理创新论坛"在京召开。在本次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各家专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就财富管理的相关问题就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业内人士表示,本土化投资是每个高净值投资人群的主要阵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万敏

9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高端财富管理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尽管当天凌晨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但年内仍存加息窗口,全球流动性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对于国内高净值人群来说,寻找合适的投资方向与健全的资产配置方案,仍然是一个难度较高的选择题。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各家专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就财富管理的相关问题就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业内人士表示,本土化投资是每个高净值投资人群的主要阵地,

中国经济仍具吸引力

中盟磐合家族办公室执行总裁张煌义在圆桌对话环节表示,金融资产境外化是很重要的趋势,未来中国的企业"走出去",财富也会做一些适当的调配。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认为,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国内高净值客户的人群会越来越多,他们可掌握的财富和投资资产总额也会越来越多。这部分客户在财富管理方面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越来越复杂;同时,财富管理行业服务的专业能力和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体验,也会越来越重要。本土化投资是每个高净值投资人群的主要阵地,第一,大家熟悉这里的环境;第二,中国在未来仍然是全世界最具魅力和最有发展前景的投资区域。

周斌还表示,因为汇率的变化,资产配置需求、风险分散需求,海外投资的趋势可以被称之为"战略性增持"。实际上,从今年上半年在香港销售的高端保险中,内地人新增保额的大占比就能看出,在海外投资中,富豪、超高净值等客户正在向更大的层级蔓延。

九鼎投资副总裁史巍则认为,未来20~30年以内,预计中国GDP的增速依然强劲。在发展这么快速的经济体内,找到一个相对发展比较快的行业,应该会有10%以上的增长速度。事实上,中国的汽车和医药工业等行业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10%,在细分行业找到龙头的企业进行投资,整体的投资收益率不会低于个15%。做股权投资,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在投资中国经济。

第三方机构将迎发展机遇

8月,央行宣布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标志着汇率制度又一次大改变,而在这一转折期中,高端理财未来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中海外钜融资管CEO乔嘉透露,最近,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要走出国门。未来,客户在中国买的理财产品、人民币产品,最终有一部分会投到国外的固定收益产品里,这种产品一般买的都是国内企业在国外发行的债券,同时还可以赚取一定的汇率差价。

西部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赵聪表示,除了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还有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对整个资产配置有很大的影响。大家熟知的"二八原则"比较适合大类资产配置,固定收益类投资在客户的资产配置中占比约80%,其余20%是投资类资产、股权权益类资产。实际上,人民币贬值并不意味着固定收益市场会下行,因为市场配置需求是刚性的,资产的特点决定了不可能赔本。从这个角度来讲,整个固定收益类市场应该还会持续发展。

对于高端财富管理市场,赵聪认为, 券商在整个高端财富管理的作用中也会逐渐得到加强,和其他的大类金融行业相比,下一步应该更多走差异化竞争的路子。银行有银行的成熟路子,客户基础和资源非常多,固定收益产品非常丰富。这些是券商的短处,但券商也有长处,比如其投资、研究能力非常强。

周斌认为,随着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积累,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也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首先,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拥有丰富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因为好的产品或好的服务机构基本是在混业背景中产生,在分业的背景下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很难;其次,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激励体系更好,更吸引高端人才。这两点优势能够让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也是未来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资产会增长的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净值人群 本土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