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丽江与支付宝合作 不用现金也可旅游

每经网 2015-09-20 17:11:22

据丽江市政府透露,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商业场所的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古城内超过80%的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

每经记者 蒋佩芳 

9月20日下午,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丽江全城接入支付宝。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游客今后在丽江古城吃饭、打车、预订酒店、买车票以及买景点门票都可以用支付宝完成,满足了衣、食、住、行、购物、游玩等全方位的需求。  

据丽江市政府透露,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商业场所的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古城内超过80%的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完成1200余家客栈的线下支付合作,丽江机场也完成了系统对接。基于支付宝移动互联网平台的O2O运营新模式已经初步成型。

2014年,丽江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66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79亿元。据丽江市政府预计,2015年,丽江接待游客总数将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435亿元。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在支付宝与阿里旅行的平台,不仅可以预订酒店,提前在线购买门票,帮助用户省下排队时间,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还与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公司达成合作,可以实现“信用租车”,无需押金。

此外,支付宝还将帮助丽江古城进行商业升级,改变“一张票”、“一条街”的经营模式,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把观光游客发展成为粉丝,数据化运营,把一次性的旅游服务变为长线的互动,把“商品”变成“一种体验和一段回忆”。除了支付宝全城接入外,阿里旅行、阿里云、农村淘宝等也会共同加入“互联网+丽江”,帮助丽江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资深业内人士李达表示,在眼下各行各业都在探寻“破坏性创新”的年代,互联网旅游的发展也正在给旅游业带来“颠覆性创新”。在李达看来,目前市场上很多主流的在线旅游APP都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旅游服务,包括交通、酒店预订、门票购买等,但移动支付仍然是用户流程体验的核心关键。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丽江 支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