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中鸿煤化合成氨发生泄漏 系中平能化集团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9 12:00:39

9月18日,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中鸿煤化)化工厂区合成氨装车泵进口连接管发生泄漏,造成合成氨泄漏300千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9月18日,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中鸿煤化)化工厂区合成氨装车泵进口连接管发生泄漏,造成合成氨泄漏300千克。

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美丽石龙)消息称,9月18日的泄漏事故造成厂区附近部分村民出现中毒症状。

事发公司在2011年改制为合资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5亿元,持有其中41%股份。

15分钟内泄漏300千克合成氨

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9月18日早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化工厂区合成氨塔输送管道发生泄漏。泄露的15分钟里,外泄的合成氨量超过300公斤,随后泄露被被厂方控制住。中鸿煤化官方网站与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并未公布是否有员工受伤。

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公布称,经抢险指挥部门排查,留院检查群众154人,住院观察治疗41人,其中症状较重的5人,目前无生命危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合成氨主要用作化肥、冷冻剂和化工原料,有强烈刺激性臭味,浓度过高时除腐蚀作用外,还可引起心脏停搏和呼吸停止。

不过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截至9月19日早上,据平顶山市环境检测中心对周边环境检测,空气中未检验出氨气含量。

事发公司系中平能化集团子公司

中鸿煤化在改制之前系平顶山一家民资企业。2011年,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峰钢铁(张家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5亿元成立。其中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5亿元,控股41%股权。另外两家公司合计持有59%股权。

目前公司主要经营焦炭、煤气、煤焦油、粗苯、甲醇、硫酸铵的生产、销售。此外,公司还从事对外贸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中,中鸿煤化的引进让前者在焦化方面的产量剧增。公开报道显示,中鸿煤化与另一家公司的焦化产量使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焦化产能达到160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省平顶山市 氨泄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