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大数据挖出抢红包神器 七夕这天你可能真错过了几个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6 19:53:22

通过大数据,腾讯还发现了到底什么牌子是抢红包“神器”,一天内发红包、抢红包最多的“霸道总裁”和“幸运之星”都啥情况?往下看,有图有“真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自从腾讯开发了微信红包这项功能,相信大部分人都迷上了这个疯狂的游戏,特别是在重大的节假日时,几乎都成了规定动作,端着手机站在路由器旁,生怕一眨眼手慢无,虽然有时候只抢到几分钱,却感觉错过了几个亿。

也许你没有抢到几个亿,但红包真的可以发到几个亿。昨日(9月16日),腾讯集团副总裁、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负责人赖智明对《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公布,今年七夕红包数据再创新高,红包收发总量已超过14.27亿。

通过大数据,腾讯还发现了到底什么牌子是抢红包“神器”,一天内发红包、抢红包最多的“霸道总裁”和“幸运之星”都啥情况?往下看,有图有“真相”!

用啥手机品牌决定了抢红包的速度?注意了,接下来可没有给某水果打广告的意思,各位看着图个乐呵就好。使用iPhone手机的用户抢红包最快,之后的品牌依次为三星、小米、华为和联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红包走红,还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微信和QQ转账,而且转账的金额多少体现了数字文化。数据显示,用户最爱选择的转账金额为520,1314,888,666等。从地域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和东莞的用户使用转账次数最多。

让我们再来感受一下“土豪风采”!

来自广东深圳的年仅21岁的“霸道总裁”,一天内发出红包超过15万元;来自黑龙江的“发红包达人”,一天之内发出了1564个红包。而理财通业务上,有上海的土豪申购资金高达478万元;一位来自广东的用户最会赚钱,累计获得的收益已经超过18万元。

红包背后的“野心”

也许对我们来说,红包只是一个增进感情的工具,但对腾讯来说,也是打通金融领域的一个“神器”。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关键词同样是连接,会坚持开放、合作战略,把好的金融机构、金融团队、金融产品和海量用户相连接。

挖掘金融背后的根本原因是用户需求。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用户把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和交易放到手机上面。“以支付为基础,是腾讯发展金融业务的特色。” 赖智明表示,其中微信和QQ是连接支付功能的两大入口。支付环节、大数据与商业相服务,云计算与金融相服务。

太严肃了对吧?记者获悉的一组官方数据显示,微信和QQ平台上,使用银行公众账号的用户已达1亿。

此外,金融与社交搭到一起后,手机收发红包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今年这股红包热潮向全国更多城市蔓延。从人群特点来看,一些70、80岁的爷爷奶奶们,也会使用微信和手机QQ来发红包,其中年龄最大的微信红包用户是一位83岁的“花样爷爷”,年龄最大的手Q红包用户是79岁的“潮流奶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机 抢红包 神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