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博时魏凤春:大跌或为反弹蓄势

证券时报 2015-09-15 11:51:22

A股去杠杆进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

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A股去杠杆进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

具体操作方面,魏凤春建议宜坚持稳中求进的做法,超配股票、低配债券,相对看好轻工制造、计算机、基础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以及国企改革主题。

对于国企改革顶层规划出台,魏凤春认为,由于国企改革关注度长期处于极高水平,不同理解较多而且都已相当固化,再加上顶层规划本身是各方权衡的结果,它的出台不太可能形成市场向上或者向下的趋势。

对于8月的经济数据,魏凤春认为,总的来看经济增长状况仍然不济,但房屋新开工、购地面积低位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维持较快增长,是经济数据中少有的亮点。

在行业和主题上,魏凤春建议关注军工领域中的民参军主题以及光伏电场的质量问题。

他强调一个数据值得注意,即持股投资者数量出现下降,9月2日的数据显示,参与投资的投资者占比仅为37%,散户已经出现了净离场迹象。

(刘梦)

(本文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注: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和APP赞同其观点。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