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胡氏兄弟再度举牌西藏旅游 大规模增持路径打通却为这个?

证券时报 2015-09-14 10:03: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风暴已至,岂能浪静。自7月胡波、胡彪兄弟举牌以来,西藏旅游(600749)控股权的争夺战随之打响。为确保对西藏旅游的控股地位不致旁落,国风集团连续出击,不惜将上市公司和胡氏兄弟一起告上法庭。

在此背景之下,胡氏兄弟无所忌惮,上周再度“吃进”西藏旅游股份,将合计的持股比例提升至10个百分点,精确地达到举牌公告红线。可以看出,举牌方存有继续大规模增持的可能性,股权争夺战已然加剧。

西藏旅游发布公告,9月8日-9月9日,其股东胡彪买入西藏旅游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

针对此次增持,举牌方媒体负责人林杨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胡彪此次增持是因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认可并看好西藏旅游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份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如今,通过胡彪在二级市场的进一步增持,胡氏兄弟现已合计持有西藏旅游1891.39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0%,其第二大股东的地位更加巩固。而另一方面,西藏旅游大股东国风集团也仅握有16%的股权,两方持股份额差距继续缩小。

为了限制举牌方的后续进攻,国风集团现启用法律手段,以图强势解救失权危机。7月27日,国风集团向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股东代表诉讼,起诉胡波及一致行动人胡彪。不仅如此,为了实现诉讼请求,国风集团还不惜追加西藏旅游为第三被告。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7月15日,由于胡波、胡彪持股已达到西藏旅游总股本的5%,但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胡氏兄弟遭监管层警示。有意思的是,相比前几次动辄上百万股、千万股增持,胡波、胡彪此次举牌动作力度则明显偏小,难道缺乏后续资金?

针对此现象,有资深律师告诉记者,胡氏兄弟此次增持西藏旅游78万股,应该是举牌方精准计算过后的数据,并不是随意而为的。目前,胡波、胡彪持有西藏旅游的股份总额刚好达到10%,也就是其第二次举牌需进行信披公告的红线。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举牌披露后,举牌方相当于用小力敲开了更为宽广增持的大门,未来胡氏兄弟便又可以大规模的开启增持行动,直至下一个举牌信披线(持股比例15%),同时是吸取了其前次举牌违规的教训。从这一系列的动作来看,胡波、胡彪显然不甘于西藏旅游第二大股东之位,极有可能继续大规模增持,以谋取上市公司控股权。

西藏旅游证券事务代表潘丽萍表示,胡彪此次举牌符合证券相关法规要求,未来可以继续增持。据林杨透露,尚不清楚胡波、胡彪未来具体操作计划,但两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西藏旅游股份的可能。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胡氏兄弟 再度举牌 西藏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