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价值投资者入场!

2015-09-14 00:51: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9月13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称:价值投资者已入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上周(9月7日~11日),沪指围绕3150点上下震荡,成交金额萎缩,上周五单日仅成交252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9月13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称:价值投资者已入场。

大/市/风/向

“双松”助市场复苏

申万宏源近日发布研报称,从央行前段时间的“双降”举动来看,似乎已开始抛弃猪价和房价因素,更多照顾到工业通缩和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如果上述动向得到确认,不排除后期无风险利率有进一步回落的趋势,这将提升股票市场估值。另外,近期房产政策有所松动,基建投资再次启动。从种种迹象看,货币和财政政策进入“双松”阶段,市场预期有望从衰退转向复苏。短期看,市场成交总体萎缩,说明抛压已很轻,短期正筑底,或在2850点~3250点区间波动。

昨日,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人发布研报称,行情要展开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无风险利率下降,价值投资者入场;第二步,风险偏好上升,高净值投资者入场;第三步,盈利(预期)改善,中小投资者入场。

海通证券认为,8月25日央行“双降”后,利率下行政策空间打开,大类资产轮动开始奏效,价值投资者已有入场迹象,市场正处于重建第一步,有望奔向第二步。

昨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在此利好背景下该如何把握机会?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观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好莱客等大牛股,上周五挖掘的黄河旋风和卫士通强势涨停。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行/业/热/点

交通基建凸显机遇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铁路、城市轨道和仓储业近年保持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公路建设也存在区域性机会。应重点关注有发展潜力,现有存量相对不足的领域,包括:中西部区域高速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仓储、通用机场;高铁、货运及重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相关设备、制冷装置设备制造;中西部区域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仓储物流、“一带一路”港口等板块运营管理。具体可关注隧道股份、中国铁建、永贵电器、大冷股份和申通地铁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政策推动和资金投入

蓝宝石行业仍具成长动力

蓝宝石行业在经历2013年~2014年的热潮后,目前热度有所减退。但梳理蓝宝石行业的成长历程与发展逻辑后,广发证券认为蓝宝石行业中长期趋势仍然向好。随着蓝宝石行业逐步发展成熟,行业竞争逐渐加剧。该券商认为,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能规模优势、具备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与优良客户基础的厂商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建议关注露笑科技和奥瑞德。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对于蓝宝石应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值投资 入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