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监管前夜,互联网金融大佬齐聚深圳究竟说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2 21:29:53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互联网金融大佬集聚深圳,共谋监管时代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之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史青伟    

每经记者 史青伟

互联网金融经过几年野蛮生长时期,终于将迎来政策监管时期,在监管政策出台前夜,业内存在不同声音,既有张开怀抱迎接监管,又有如履薄冰人人自危。新监管环境下,互联网金融的未来走向引人关注。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互联网金融大佬集聚深圳,共谋监管时代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之道。

从业者:希望监管层同从业者之间能够形成合作关系

除了监管层,行业从业者也对监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博金贷董事长温显来表示,互联网金融无论对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是大力发展的产业,要求我们政府必须具备互联网思维,更好的推进经济发展。在互联网金融发展新阶段,面临新的监管政策环境,从业者需要积极应对。

新监管环境下需要构建一个健康可持续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温显来认为,这个生态圈的提出,就是从监管层到从业者,再到传统的金融机构,都要对互联网金融的体系形成共识,把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作为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共同努力,不断推进政策创新,业务创新,各种创新,推动我国金融产业创新。

“在这个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里,我希望监管层同从业者之间能够形成合作关系,进行良好沟通,监管层与同业者之间不应该是家长和小孩关系,要互联网金融马车跑得快稳,用企业家的精心努力开拓创新,为行业提供发展动力。”温显来称。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打互联网金融就是打造一个全品种开放的金融平台。

“为此,平台需要培养跨界金融人才,搭建一个核心的能力,像电商里面核心能力是仓储配送物流,体现差异化;我们要搭建金融的基础数据、技术、社交为基础的开放平台,包括我们战略合作的公司,像中信这样的发达金融公司,和我们发达一起发展。”姚乃胜称。

活动现场嘉宾发言:

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

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今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透露,国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互联网+普惠金融列入加快推进“互联网+”行政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把互联网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发展升级的一个重要产业培育,最近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从产业基金、财税扶持、融资优惠,人才引进和培养、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方式创新,组织模式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 创新与发展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