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负利率时代 个人投资者如何跑赢CPI?

每经网 2015-09-10 20:02:33

负利率时代,对于大多数居民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让手里的财富跑赢CPI。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区家彦

负利率时代,对于大多数居民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让手里的财富跑赢CPI。

但在国内可投资渠道相对有限,保本类理财产品由于央行连续降息的影响,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余额宝最新的7天年化收益率仅为3.16%;A股市场经历了持续性暴跌,短期内元气很难恢复;投资艺术品需要的知识门槛很高。因此,买房成为少数可以抵御通胀的投资品之一。

不过,随着房地产单边上涨行情终结,闭着眼买房也能升值的时代已经结束,投资房产需要更犀利的眼光。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个人投资国内房产一定要朝一二线城市走,越往中心城区靠拢、定位越高的楼盘,保值升值的潜力越大;在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需要格外小心,尽量挑选省会城市或区域中心城市,避免选择旅游地产或者新城区的项目。

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一线城市动辄一两百万的房价,置业门槛也许有点高,不过随着房地产金融化程度越来越高,一些门槛较低的房地产金融产品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以房地产基金为例,其通过发行基金,将募集的资金委托给专业人员专门从事房地产或泛地产抵押贷款等投资,以获取稳定连续性的收益。目前国内大型房地产基金公司的产品投资门槛为100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能达到11%~13%。

类似的产品还有房地产信托理财计划,目前市面上几款热销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购买门槛约为50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能达到9%~10%。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房地产基金和信托产品大多投向中小型开发商,风险系数较高,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过与其相关的违约案例,投资者需要对产品投向的项目深入了解,以降低潜在投资风险。

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大型房企发行的金融产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以万达发行的“稳赚1号”商业地产众筹产品为例,该产品的投资门槛低至1000元,收益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万达广场项目的租金收益,每年派发,大约年均能达到6%;二是投资物业的增值收益,在退出项目时一次性发放,两部分收益相叠加,预期年化收益在12%以上。

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承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海外房产市场。但欧阳捷提醒,海外置业最大的风险在于移民政策和房屋买卖政策,像韩国济州岛便曾经在去年6月收紧移民政策,从原来在济州岛购买度假村等房产5亿韩元(约合50万美元)以上,便可在五年后无条件移民,变成还必须另外购买5亿韩元的“济州地方开发债券”,移民政策的收紧往往会对当地房产的投资价值造成严重打击,对投资者置业后出售房产也会造成影响。

相对而言,如果你想配置美元资产,购买投资于美国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QDII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像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投资这些产品可抵御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并分享因租金收入和美国房产增值带来的收益机会。相较美元活期或者定期、美元理财产品,这类品种年化收益率更高,更有吸引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负利率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