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奔腾B30成都车展亮相 酝酿6万元起售上市

2015-09-09 11:32:43

资料显示,徐平将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夏利等自主品牌组建为乘用车事业部,一汽解放、一汽吉林、一汽红塔等组建为商用车事业部,红旗品牌或成立独立事业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在不久前长春车展上正式发布命名的奔腾B30,再度亮相成都车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车其实就是之前在上海车展亮相过的奔腾A-CLASS,近日更名为B30。奔腾B30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或售6万元起。

B30被认为“拯救”一汽轿车销量业绩的“走量车型”。根据此前一汽轿车(000800,SZ)半年报显示,公司所有车型的上半年销量全部下滑,累计销量为 12.1万辆,同比下降11.6%。通过低价小型车,一汽轿车当务之急就是提升销量。

一汽轿车日前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1.75%。

对于一汽轿车来说,新董事长徐平的到来或将带来新的运营计划。资料显示,徐平将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夏利等自主品牌组建为乘用车事业部,一汽解放、一汽吉林、一汽红塔等组建为商用车事业部,红旗品牌或成立独立事业部。

分析认为,机构调整后,各事业部将拥有相对独立的权力,所辖各分公司,各品牌的研发、制造、经营等环节均由其负责人掌管,以改变一汽过去管理分散、责任不明、决策效率迟缓的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腾B30 成都车展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