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基金暗中抄底!上半年抢进三大板块个股(名单)

证券日报 2015-09-08 08:27:10

截至今年上半年,基金共计新进711只个股,持股数量为35.30亿股,增持市值达755.74亿元。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各大机构的投资布局逐渐展现在投资者眼前,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基金共计新进711只个股,持股数量为35.30亿股,增持市值达755.74亿元,其中,纺织服装(39.51%)、轻工制造(37.89%)、机械设备(33.33%)等三类新进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成为基金追逐的主要标的。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分别进行详细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纺织服装 基金新进32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全部披露完毕,至此基金中报持股情况也全部曝光,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中报新进的711只个股中,有32只纺织服装股,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39.51%。具体来看,基金新进的32只纺织服装股中,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七匹狼(5863.15万股)、步森股份(4198.37万股)、蓝鼎控股(3670.29万股)、江苏阳光(1841.22万股)、泰亚股份(1459.61万股)、星期六(1133.39万股)、三房巷(984.01万股)、维科精华(622.29万股)、浙江富润(465.65万股)、嘉欣丝绸(447.34万股)

从上证指数8月26日探底2850.71点以来,上述32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希努尔、汇洁股份、金发拉比、美尔雅、多喜爱、百隆东方、柏堡龙、维格娜丝,分别达到15.22%、14.95%、14.54%、13.32%、9.09%、5.27%、0.71%、0.4%。

长江证券维持纺织服装行业“看好”评级。中国品牌服饰已进入买方市场,大部分品牌服饰企业适应卖方市场的经营模式无法适应目前买方市场的竞争环境,品牌服饰企业竞争越发激烈。国际品牌的竞争和电商渠道的分流使品牌服饰各子行业竞争加剧,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此外,龙头企业在做好主业基础上,嫁接新经济,进行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品牌服饰龙头企业强者恒强,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罗莱家纺和航民股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