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精英再聚深圳 共议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

2015-09-08 01:05:42

9月1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届时,众多专家学者及行业人士将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路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每经记者 邓莉苹

2015年,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逐渐明晰、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与此同时,跑路、融资、上市等仍是行业热门关键词。在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将往何处去?数量越来越庞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面临哪些新问题?它们又该如何寻求自身发展?针对这些热点问题,9月1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届时,众多专家学者及行业人士将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路径。

9月1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行业众多专家学者和业内知名人士将齐聚论坛,对当前行业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聚焦行业热点问题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一直持续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并结合互联网金融发展不同时期及特点,邀请监管层人士及业界领军人士对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早在2012年,《每日经济新闻》参与主办了“网络借贷行业高峰论坛”,全国20多家网贷平台负责人齐聚深圳,共同探讨行业自律以及发展现状等问题。

2013年,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热,《每日经济新闻》参与主办了“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集中探讨互联网金融风控与行业发展机会。

2014年,《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了“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去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一个较为突出的特点是,进入的大机构开始增多,没有金融经验的企业如何进入,进入后如何发展等,成为行业焦点之一。故会议的主题定位“理性与规范跨界与融合”,报名首日就有超过1000人通过微信提交参会申请,600多人到场参会,场面火爆。时任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关于互联网金融的原则等问题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市场环境再次出现新变化和新特点。尤其是,监管政策逐步明晰,被称为行业“基本法”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必将推动行业向良性有序的方向发展。

对于网贷业而言,如何在既定的框架下实现健康的发展,破除“一管即死”的魔咒,成为他们的重大命题。与此同时,经过上半年资本的疯狂涌入,下半年P2P平台的融资环境又会如何?随着资本实力雄厚的平台不断出现,竞争也在加剧,那么各家平台又该如何定位自身的发展道路?此次论坛,参会人士将会集中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共议行业发展方向

9月12日,“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仍将延续往年的强势阵容。

据了解,《每日经济新闻》报社领导、以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将会出席此次盛会并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央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兼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博金贷董事长温显来、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运营部副总经理祖国明、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将分别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此外,在圆桌论坛部分,多位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和行业人士,将围绕“产融结合创新,突破资产瓶颈”、“互联网+带来的财富管理革命”、“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发展”等议题展开精彩对话。据悉,包括前海航交所、博金贷、投哪网、金斧子、理财范、民贷天下等在内的多家平台高管将会参与圆桌论坛。

在当天的论坛上,将发布“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总评榜”,此外,还将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50强”,以及“最具实力互联网金融平台”、“最具品牌影响力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几个分榜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深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