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法律服务企业受青睐 法大大获1500万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7 21:26:20

除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个主干之外,衍生出如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机构、提供电子合同服务、证据托管等公司也逐渐受到青睐。为互联网金融及O2O电商企业或者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等服务的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的“法大大”目前也已经接入国内近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与此同时,其宣布获得由信天创投领投、复励投资跟投的1500万A轮战略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除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个主干之外,衍生出如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机构、提供电子合同服务、证据托管等公司也逐渐受到青睐。

继绿狗网携手P2P推证据审查与托管方案等之后,今日(9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互联网金融及O2O电商企业或者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等服务的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的“法大大”目前也已经接入国内近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与此同时,其宣布获得由信天创投领投、复励投资跟投的1500万A轮战略投资。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正常运营平台达2283家,累计问题平台达到976家。而面对问题平台的不断出现,P2P电子合同的实际应用和投资者如何有效维权亦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目前国内已经有近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接入法大大电子合同服务,使参与交易的双方或者多方在投资交易前便可以签署一份具有与书面合同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并托管在法大大平台上,以此固化交易各方的责权利,此份电子合同即可以在法大大平台上存储,用户也可以选择下载本机保存,出现争议纠纷时,法大大的技术及律师团队还可以配合取证并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法大大方面人士指出。

此次战略融资的投资方之一,信天创投合伙人蒋宇捷也表示:“互联网服务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电子合同也必将应用于我们合作、投资、贷款、消费等不同的场景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有以下几种方式为互联网金融纠纷提供证据,一是绿狗网携手P2P推出的证据审查与托管方案,倘若平台非正常关闭,未履行完毕的合同,绿狗网可提供相关的证据,协助投资人向融资人主张债权,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协助对接律师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二是广州市仲裁委推广的“网络仲裁+时间戳” ,可信时间戳是由权威可信时间戳服务中心签发的一个能证明数据电文(电子文件)在一个时间点是已经存在的、完整的、可验证的,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凭证,主要用于电子文件防篡改和事后抵赖,确定电子文件产生的准确时间;还有就是上述法大大采用开放式的云端SaaS服务模式。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平台一旦项目违约或者出现挤兑,如果投资人未采取有效的电子证据留存措施,或者平台跑路,相应的电子交易数据被销毁,投资人除了付款给平台方的记录证明外,将无法提供其他有力的追偿证据,而上述证据托管服务,电子合同服务,时间戳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相应的数据资料,为投资者解决纠纷提供证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