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火爆 热门线路提前一个月售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7 16:10:26

目前“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已进入紧张的收客阶段,欧美、中东非、马尔代夫、中国台湾等出境旅游目的地报名已进入中后期阶段,甚至有热门线路已经提前一月售卖一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刚刚过去的“9·3”小长假,旅游市场再度迎来出游高峰。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国内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本次小长假极大拉动了周边度假游市场,甚至有旅游机构周边短线游营业额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多,而且大多数旅游企业收获在线预定量同比增长近1倍的成绩。

即将到来的中秋加国庆长假,预计将成为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旅游人气最旺的黄金周。据各旅游机构表示,将形成出境旅游潮。

“9·3”假期“红色旅游”预订量激增

今年9月被称为“史上假期最多的9月”。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9·3”小长假虽然不是传统假期,但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出游意愿,特别是针对周边短途游的拉动作用显著。

驴妈妈方面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周边短途游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景区门票产品的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其中,安徽黄山风景区、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上海野生动物园、北京欢乐谷、广东珠海长隆度假区、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四川九寨沟、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景区位列“9·3”小长假热门景区TOP10;9月3日至5日3天的周边自由行产品销售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并且,9月3日当天的支付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11倍。

“小长假期间,同程旅游‘酒+景’周边游套餐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4.6倍,其中周边亲子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5倍多。另外,超八成的周边游在线预订来自移动端,主要以门票类产品为主。”同程旅游COO吴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来自同程旅游方的出游数据显示,“9·3”假期各地的抗战历史纪念基地、场馆等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七成多,著名抗战战场旅游线路的出游人次同比也增长近八成,与抗战历史相关的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90%。

80后和90后年轻群体是小长假期间“红色旅游”的主流出游人群,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上述群体占比高达39.2%。另外,14周岁以下的游客在“红色旅游”出游人群中的比例达到了36.2%。

国庆“黄金周”出境游受青睐

除月初的“9·3”小长假,月底的中秋假期和国庆黄金周相邻,或使出游人群能拼凑更长的国庆“黄金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各家旅游机构早早上线了黄金周国内游、出境游专题,为游客提供大量长假好去处。目前“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已进入紧张的收客阶段,欧美、中东非、马尔代夫、中国台湾等出境旅游目的地报名已进入中后期阶段,甚至有热门线路已经提前一月售卖一空。

携程旅行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订情况和历史大数据预测了黄金周最热门的跟团游和自由行目的地国家(地区),“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于与中秋相邻,预计将成为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旅游人气最旺的黄金周,形成史上最大的出国旅游潮,特别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预订出游的人数规模和比例,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携程认为,十一出境游跟团游和自由行将平分秋色,其中跟团游以长线出境游国家(目的地)为主,自由行仍以海岛目的地最受青睐。两大出行方式都将呈现出长线游(7天以上行程)、深度游集中的特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出境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