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济宁市长梅永红辞职或跳槽华大基因 曾称月收入仅7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7 15:03:06

今日(9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华大基因求证,对方回应称:华大基因邀请梅永红加盟并出任重要职务,相关事宜还在确认当中。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深圳华大基因CEO一职从7月份便空出来,前华大基因CEO王俊转攻华大基因人工智能业务。9月6日,济宁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直播济宁”发布信息称,济宁市市长梅永红正式辞去市长职务,并已得到济宁市人大常委会的批准。有媒体报道称,梅永红或将加入华大基因,并担任华大基因CEO。

今日(9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华大基因求证,对方回应称:华大基因邀请梅永红加盟并出任重要职务,相关事宜还在确认当中。

“每天工作10个小时,月收入只有7000元,下面的县委书记、县长一个月收入3000多,还赶不上在工厂打工的。”梅永红曾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南都专访时表示,公务员工资低。

事实上,梅永红并非第一位南下深圳的山东官员。今年6月初,原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辞去公职,加入太平洋财险,担任其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梅永红简历发现,其历任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技术员;技术培训部主任;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技术培训处处长等职务,并长期在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工作。2010年10月,梅永红从科技部“空降”济宁,任济宁市委副书记,2011年1月起,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华大基因是一家从事生命科学的科技前沿机构,业务涉及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的科技研究。业内人士分析,华大基因的业务与梅永红之前的工作履历有契合之处。

今年7月17日,前华大基因CEO王俊朋友圈显示,他于7月2日接受采访是其最后一次以华大基因CEO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

随后,华大基因官方发布消息:“为配合新形式下战略发展需要,经华大基因董事会决议支持由原华大基因CEO王俊主导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性业务发展的新业务机构。”公告还提到,“王俊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王俊卸任后,华大基因集团执行总裁职位实行轮值制度,杨爽出任华大基因集团首任轮值执行总裁,尹烨任华大股份执行总裁。

时隔2个月,华大基因向刚辞任的梅永红发出邀请,并请其出任重要职务,不过具体职务是否为华大基因CEO仍待确认。华大基因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很快将有正式消息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永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