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衡山路终结?酒吧商业遭变革

邦地产 2015-09-07 13:34:11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要说上海的“酒吧街”,一直以来,“衡山路”都是年轻人心中的NO.1。这条街,早在90年代就已声名远播,它以“前卫、时尚、时髦”等因素,曾吸引了非常多的商户、顾客和游客。

但时过境迁,如今的衡山路晚上正常营业的酒吧数量,较十年前比,至少缩水了超2/3!

这是怎么回事?以后我们泡吧,还能有更好的选择吗?

衡山路,不行了?

以高安路到领馆广场为中心地带的“衡山路酒吧街”,如今已经有好几家店铺关门,留下来的大部分店铺的日营业额也都在千把块,日子难过~~

不过,衡山路走向衰败,似乎也是必然的。

衡山路渐渐给人的感觉是——好单一!要装修没装饰,要风景没风景…

加之衡山路有一个先天缺陷——道路狭窄、停车难、商圈承载量较小。

“这也是时代的选择。”优淘城总裁薛建雄告诉邦爷,政府部门正有意“淡化”衡山路酒吧街概念,并以区块式发展的思路,将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保护区逐步打造为城市慢生活街区。

衡山路,怎么办?

衡山路,如果还想在“上海人夜生活聚集地”这条路上发光发热,一场大手术,是必然的。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研究部主管简可的提议是,可以衡山路上打造一些以风格迥异的花园洋房为核心,具有很强差异性的文化酒吧,以此来适应目前变化莫测的市场。

薛建雄则认为,目前衡山路的酒吧已多年没有改变,区域的内部竞争也不强,消费者没有新鲜感。只有把衡山路上原有的店全部清理,并进行统一升级改造,让一个大运营商来统一运营整条街,对其中一些铺位做一个整体规划和硬件升级,并增加一些新的功能,才能使得其符合新业态的标准。

我们泡吧,还能去哪儿?

DTZ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主管江舒民告诉邦爷,新天地、外滩、铜仁路等等,都已经成为上海更为华丽的夜生活聚集地,新兴酒吧聚集。

在采访中,很多业内人士也向邦爷推荐了新天地。

它到底有啥好?

业内说,新天地有非常多经营情况良好的商业,有自己的标志性商户,经营的也不再是传统的以餐饮、酒吧为主的单一业态。

而且新天地内部优胜劣汰机制强,商铺经常推陈出新,而且新天地区域本身风景性也比较强,又受后期“更加时尚、更加适合年轻人”的营造氛围打造的推动,新天地能够培养和吸引很多人气,成为目前上海新一代“酒吧街”标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衡山路 上海 酒吧 商业 新天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