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锋范将成“第五增长点”助力广本全年55万辆销售目标实现

2015-09-07 00:48: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逆势增长的广汽本田,正在培育下一个增长点。

近日,在全新锋范上市现场,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新锋范的月销量目标为1万辆以上,这款车将成为广汽本田第五个销量过万辆的车型。”

然而此前锋范作为一款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车型,月均销量不足全新锋范销量目标的一半。同时,A0级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A0级市场也开始出现下行的趋势。

正是因此,全新锋范上市采取了低价策略,希望借此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水野泰秀看来,这是借鉴了全新飞度成功的经验。当前全新飞度月销过万辆的目标和其价格下探有着必然的联系。

全新锋范自降“身价”上市,提振销量,对于广汽本田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也不无裨益。

水野泰秀坦言,“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销量逆势增长,但是从其销量结构来看,贡献最大的一款车就是缤智。”不过近几月,我国SUV市场的增幅也在逐步放缓。在这一态势之下,全新锋范的到来,并实现销量的提升,无疑将成为广汽本田销售目标实现的重要筹码。

自降“身价”吸引消费者

近日,广汽本田本轮产品换代的收官之作全新锋范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分为7款,售价为7.98万元起。这一价格再次突破不少消费者的心里预期。

早在一个多月前,广汽本田曾经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宣布全新锋范启动预售,预售价格为8.28万元起,这相对于上一代车型价格已经下探7000元。出乎意料的是,全新锋范上市之后其售价相对于预售价格再次下浮3000元。

对此,水野泰秀表示,“我们要将售价设定到顾客接受的区间,我们认识到售价的设定绝对不能离开顾客所期望的价格区间。”

据了解,目前我国A0级主销车型的起步价格均在7万元左右。其中今年7月A0级市场的销量冠军威驰的起步售价为6.98万元;销售亚军K2的售价为7.29万元起;就是定位高于日系的大众品牌,其A0级车型POLO,在官方降价之后起售价格也降至7.59万元。“全新锋范的定价也是借鉴了全新飞度成功的经验。”水野泰秀补充道。去年5月底上市的全新飞度,其官方指导价相对于上一代车型下降了1.3万元。正是因此全新飞度的销量快速提升。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今年7月这款车的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达到1.01万辆,进入当月A0级车型销量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市场份额已经在逐渐萎缩的A0级轿车市场,今年在轿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呈现加速下滑的态势。

今年7月,我国轿车累计销售69.09万辆,同比下滑20%,而A0级轿车共销售10.65万辆,同比下滑27.8,%,市场份额下滑1.8个百分点。

在A0级车市场份额萎缩的同时,老款锋范的销量未能在该领域“名列前茅”。今年前7月锋范累计销售逾1.98万辆,月均销售2842辆,与全新锋范的销售目标有一定距离。

对此,业内有分析认为,全新锋范销量要想实现逆势提升,复制全新飞度的定价策略,降低价格,应该是重要手段之一。

打造广本“第五增长点”

实际上,全新锋范实现销量逆势增长,这对于广汽本田今年销售目标的完成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规划,广汽本田今年计划销售55万辆以上。从今年前7月的表现来看,广汽本田可谓领跑全国车市,这和新车型的拉动息息相关。

在广汽本田首款A级车凌派上市,单月销量快速进入万辆俱乐部之后,2013年9月底第九代雅阁正式上市。经过去年一年的销量爬坡期,今年这款车的销量逐步回升,从4月到6月,连续三个月这款车的单月销量均在1万辆以上。

从第九代雅阁开始,广汽本田也进入了新车的密集发布期。今年5月底全新飞度正式上市,月销量逐步提升至1万辆以上。“今年广汽本田销量提升的重要贡献者则是首款SUV缤智,目前这款车的月销量已突破1万辆,这款车的到来就像沙漠里的一滴水。”水野泰秀表示,这对广汽本田销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在四款单月销量过万车型的带动下,今年前7月广汽本田的销量也达到了28.65万辆,同比提升37%,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今年1~7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售1137.94万辆,同比提升3.64%。

即便如此,“全年55万辆,对于我们来说依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水野泰秀坦言。这和目前的汽车市场不无关系。

进入6月以来,一直保持低速增长的乘用车市场则呈现同比下滑的态势。其中7月销售126.84万辆,同比下滑6.09%;6月销售152.03万辆,同比下滑2.56%。

今年前7月,广汽本田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缤智,其依托的SUV市场也呈现增幅放缓的迹象。其中4月SUV市场的增幅为50.9%,5月为44.5%;6月则收窄至41.4%,7月则进一步收窄至37%。

由此来看,为了实现全年55万辆销售目标,并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不仅要保证凌派、雅阁、飞度、缤智车型销量继续稳定增长,更重要的是要让全新锋范迅速成为广汽本田的第五个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成为其销量的“第五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