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风雪铁龙新车“四连发”谋销量和品牌双变局

2015-09-07 00:48: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在对西南车市有较大影响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改变了今年以来新产品推出缓慢的节奏,一口气发布了多款战略产品。

9月4日,2015成都车展媒体日当天,东风雪铁龙旗舰车型C51.8T版亮相,而就在两天前的9月2日,东风雪铁龙同样在成都发布了中级主销车型C4世嘉。此外,新C4L在8月初上市,进口车C4毕加索在7月开卖,东风雪铁龙今年下半年在产品布局上突然发力,让这个此前经历两年快速成长的品牌再次受到关注。

对东风雪铁龙而言,密集发布的新车既是出于对销量的考虑,也是提升品牌力和打造差异化的战略产品。

完善A级车产品布局

“C4世嘉是东风雪铁龙的核心战略车型之一。”9月2日,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盛澜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风雪铁龙希望C4世嘉能“提升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市场的份额。”

不只是C4世嘉,在一个月前的8月6日换代上市的新C4L,也是东风雪铁龙试图提振销量的重要产品。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这款定位于A+级别的轿车C4L在换代前的今年前7个月共售出2.4万辆,贡献了同期东风雪铁龙整体销量的14.8%。

然而,这样的成绩并不能满足东风雪铁龙对C4L系列的期望。此前,同门品牌东风标致旗下与C4L定位相似的408,在今年前7月销量合计5.7万辆,同比增长75.6%。

实际上,东风标致408的热卖始于此前的换代,C4L换代后采用和408相同的动力总成,虽然外观有较大差异,但这对同门兄弟的产品性能和价格依然处于伯仲之间。因此在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看来,换代后的C4L也有望在销量上得到更多认可。

据了解,有望于11月上市的C4世嘉起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而C4L的起售价为13万元,再加上起售价8万元的全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在A级车这一最大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将更加完善。

C5主攻品牌

与承担销量任务的C4世嘉不同,在成都车展亮相的B级车C51.8T版本,则是东风雪铁龙提升品牌力的重要产品。“这款车的发布意味着我们站上全新起点。”陈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5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收官之年。”

在销量初步站上一定台阶的基础上,东风雪铁龙开始更加重视品牌提升。去年8月15日,东风雪铁龙襄阳工厂发布“E动跨越 T+STT核芯动力”战略,未来东风雪铁龙将投放1.6T、1.8T、1.2T和相应的自动变速箱,以解决动力总成问题。

1.8T的B级旗舰车型C5的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产品阵容的动力性能。在这样的基础上,东风雪铁龙希望品牌向上的任务得以推进。“东风雪铁龙未来还要推出MPV、D级轿车等产品。”陈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业内有分析认为,7月底开卖的进口车雪铁龙C4毕加索可能成为东风雪铁龙第一款国产化的MPV,而这款车将是东风雪铁龙打造品牌差异化的重要产品。

在部分市场专家看来,今年汽车市场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但密集的新车投放仍将对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和销量产生明显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雪铁龙 新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