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寻西部汽车消费新版图

2015-09-07 00:48:49

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汽车市场保有量趋于饱和,而西部市场凭借巨大潜力,逐步挑起了推动中国车市增长的大梁。

“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新一轮的消费引擎启动。

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汽车市场保有量趋于饱和,而西部市场凭借巨大潜力,逐步挑起了推动中国车市增长的大梁。数据显示,自2011年开始,西部省市的汽车消费一直高于国内整体车市的水平,其中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陕西等省市的汽车增速持续领跑。其中,去年重庆私人轿车增速高达29%,而甘肃增长了24.87%。

在高增长的这一共性特征下,西部各省市也呈现着截然不同的市场特征。

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呈现出对豪华车和经济型车需求两极分化的特色;同时,一些电动调节坐椅、天窗、全区域空调等舒适性配置,格外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尽显“巴适”文化的地域特点。一些主打高性价比的日系车型,也在这一市场挖掘出新的市场空间。

各地消费者买车的不同偏好,正在倒逼众多车企展开区域化的精准营销。而以消费引导产品的调整,不仅将释放出大量的消费力,也将成为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因此,读懂新常态下中国汽车消费的新密码,采取行之有效的市场策略,才能真正释放消费潜力,重构中国汽车消费的新版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部汽车 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