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前7月销量逆风上扬 东风标致全方位修炼品牌“内功”

2015-09-07 00:48:4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甚至遭遇寒流的2015年,有“狮子”形状标识的东风标致品牌却仍在奔跑。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他们的奔跑既体现在销量的逆市提升上,还体现在新产品线的逐步完善上;然而除了这些表象之外,东风标致在车市下行的压力下,对品牌个性化形象和终端销售能力的升级,更成为东风标致未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车市竞争的“内功”。

在产品方面,东风标致在年初发布了B级轿车全新508,随后又推出科技感十足的搭载1.2T升级动力的中级轿车408,以及性能卓越的A级两厢车“小钢炮”308S。而在营销方面,东风标致在内部从用户角度出发为一线销售人员举办“狮王争霸赛”,希望通过对一线销售人员理解用户、服务用户、创造愉悦体验的强化训练,全面提升顾问式业务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乘用车市场“微增长”时代的到来,市场对车企的考验将变得更为严格,而在品牌、产品和营销等核心竞争力方面比较突出的车企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胜利。从这个角度看,东风标致在2015年的“折腾”对未来的发展无疑将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狮王争霸赛”下的销售大练兵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今年前7月东风标致销量达到22.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21.5万辆的销量,依然保持了4.65%的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乘用车市场从今年一直延续下来的低迷行情在7月并没有得到改变。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今年7月单月狭义乘用车(包括轿车、SUV和MPV)市场销量120.6万辆,同比出现5.8%的下滑。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截至7月底,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产销的双双回落。

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标致的销量增长无疑显得更为有质量。

据了解,在去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速下滑初见端倪的时候,东风标致就将2015年定义为“用户体验年”,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在用户体验上能够有全方位地提升。为此,东风标致一方面在终端服务上开始严格把控;另一方面,新产品也在加速改善和投入。

在东风标致看来,客户对品牌的初期印象当然需要通过产品来体现,但是终端销售的服务对品牌形象也有更直观的影响。

为此,在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就再次在内部启动其提升终端服务质量的“狮王争霸赛”,这项以东风标致品牌商标的“狮子”形象采用同样命名的赛事,正显示了狮王争霸赛对于东风标致品牌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东风标致的“狮王争霸赛”主要针对一线销售人员,总的来说,就是在一段时间的整体赛程周期中,将通过“以赛带练”的形式通过多种课程与培训对于终端网点的下沉起到提升作用。让销售顾问知道如何从顾客进门的第一环节开始服务好客户,如何多倾听客户,把握客户心理。

在这样的内部赛事的带动下,东风标致的终端销售能力得到了明显地提升,而这样的提升也是东风标致销量逆风增长的重要原因。

东风标致“拳头产品”上阵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之所以在今年尤为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能力,除了意识到终端服务对业绩品牌形象的重要意义外,更是为了让旗下逐渐完善的产品阵容在市场销售中得到更好地发挥。

这样的目的从东风标致今年的新产品中就可以看出,今年东风标致的产品无一不是“重量级”的。

今年初,全新换代的东风标致508是该品牌目前最高端的B级车型,在业内人士看来,东风标致508承担了品牌向上和销量更有质量增长的任务。

此外,新推出的东风标致4081.2T版本更是被贴上技术标签,该车集成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多种最新技术,成为东风标致试水技术营销的标志性产品。

同样,这款车也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东风标致408在今年前7月份销量达到5.7万辆,同比上一年增长了75.6%,这样的增长让408成为了东风标致销量的中流砥柱。

此外,东风标致4月上市的308S,则是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压轴战略车型,308S不仅是东风标致打造差异化品牌的重磅产品,同时也是其未来销量提升的“潜力股”之一。

东风标致相关人士曾介绍说,两厢车是标致品牌在欧洲主打的产品,但由于中国大众对两厢车接受度一直比较低,标致的这一项“优势”很难在国内得到发挥。但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以及高性能产品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受到的追捧,308S正在对东风标致品牌及产品的差异化产生重要影响。

在产品阵容逐渐“发力”的情况下,配合以东风标致对一线营销能力的“大练兵”,东风标致在乘用车销量增长的逆风环境下,正在逐渐完成由前几年销量的快速提升到现阶段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而这样的选择,既是东风标致面临车市“微增长”行情的发展智慧,也是未来东风标致更有质量增长的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标致 销量 成都车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