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荣威360上市助推A级车销量 上汽“蓝芯”战略提速产品升级

2015-09-07 00:48: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9月5日,上汽乘用车在成都车展宣布荣威360上市,售价区间为7.59万元至12.99万元,是上汽今年推出的首款A级轿车产品。“荣威360是荣威品牌的第一款‘蓝芯’战略A级车。”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荣威360的上市,上汽乘用车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实际上,在市场主流汽车企业中,A级轿车阵营一直为各家企业贡献了可观的销量。今年以来,在全国轿车销量整体下滑的市场背景下,A级轿车市场同样出现整体下滑,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各家企业都在A级轿车市场不断发力。在此情况下,随着“芯动”战略的发布,上汽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的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使得上汽乘用车可以在A级轿车产品的更新换代上赶上,甚至超过竞争对手,在竞争跑道上卡得一个好的身位,所以,荣威360的上市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可以说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另外,除A级车外,围绕着“芯动”战略动力总成的换代,上汽乘用车产品线的重新构建工程正式启幕,王晓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汽全新的产品战略将在明年逐渐明朗。

荣威360提振A级车销量

无论是对于上汽乘用车还是荣威品牌,荣威360都是一款重要的新产品。

王晓秋向记者表示:“这款车面对的是乘用车最主流的细分市场。”上汽希望通过在A级车市场投入更多产品,在这一市场取得更多销量,用更多的产品来覆盖A级车市场更多的需求。

此次推出的荣威360是20T和1.5L,产品更侧重于家用需求。相比于市场上的竞争产品,荣威360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油耗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动力系统方面,“8.3秒破百”是其一直对外强调的重点。在上汽乘用车看来,这款“承载了上汽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的产品,将对上汽的销量带来更大的提振。

实际上,A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中最大的细分领域。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今年前7月,A级轿车销量398万辆,占到同期乘用车市场的37%,在轿车市场的占比更是达到61.2%。

在这一市场上,上汽产品此前一直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乘联会的统计显示,2013年,上汽旗下A级轿车产品销量曾达到19.2万辆,为上汽贡献了83.4%销量,其中荣威品牌A级轿车销量达13.7万辆,仅荣威旗下一款A级车350同年销量就达到11.3万辆。

然而,随着新英朗、福睿斯、新朗逸等新车上市,A级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在此背景下,上汽乘用车希望通过新产品的发布,在A级车市场站稳脚跟。“我们还会继续推出A级车产品。”上汽乘用车的一位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汽会覆盖A级车更多的细分市场。”

荣威360打响首场品牌战

值得注意的是,对荣威品牌来说,在荣威360上市后,品牌宣传也逐渐进入新阶段。“荣威的品牌推广工作会开始加强。”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运营部总监何晓劲向记者表示,荣威360将冠名某综艺节目,并进行较多的线下推广。

除了提升品牌外,荣威360还是该品牌首款全新“蓝芯”战略A级车。

“荣威360的推出,也是荣威品牌的新起点。”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后荣威品牌的新产品都将按照这一路线(推进)。”

据了解,王晓秋所说的“路线”,主要是指此前上汽乘用车发布的新技术提升战略。上汽乘用车在去年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系统,按照上汽乘用车的“蓝芯”战略,将在2018年前降低7%的整车油耗,此后“蓝芯”动力总成将陆续应用到荣威和MG名爵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上汽乘用车未来的产品都将围绕这一套新的动力总成展开。

“荣威360是荣威品牌上市的第一款‘蓝芯’战略产品。”王晓秋向记者表示,上汽乘用车将在明年继续推出多款“蓝芯”战略新产品。

“我们不久前向经销商展示了未来两年荣威品牌即将推出的新车型。”何晓劲向记者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透露新产品的具体信息,但是新产品的亮相仍然增强了经销商对这一品牌的信心。

此前,荣威品牌已对外发布搭配“蓝芯”1.8T发动机的荣威950,再加上名爵品牌已经上市的A级车名爵锐行和SUV名爵锐腾,上汽蓝芯战略的产品阵容逐渐完善。

“明年,我们会整体发布上汽乘用车的产品战略规划。”王晓秋向记者表示,上汽此前的工作核心是技术研发,去年开始逐渐导入产品,明年开始会进入新产品密集上市的时期。

伴随着新产品的密集上市,王晓秋认为,上汽将在明年开始逐渐从投入期进入“收获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威360 上汽 蓝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