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近期市场波动不影响SDR货币篮子评估

新华网 2015-09-04 11:17: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威廉·默里3日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并不影响人民币是否会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威廉·默里3日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并不影响人民币是否会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

默里当天在IMF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市场波动部分是由于市场对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而作出的反应,但是没有理由担心市场波动会影响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评估。

默里强调,IMF五年一次的SDR货币篮子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按IMF规定,该评估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他还说,IMF欢迎中国政府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中国需要执行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而中国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IMF的SDR货币篮子评估主要有两个标准:一是货币发行国的出口贸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二是该货币可自由使用。在2010年上次SDR评估时,人民币满足了第一个标准,但未达到第二个标准。

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DR IM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